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光無限好,等閑醉揮毫

  隨流彈碎音,秋波旖旎夢

  ————文/一曲紅綃

  這一處安逸地,這一處飄逸香,為這一處題一句: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風光無限好】

  一地落葉,盈盈款款,秋正好。

  一片飛絮,輕柔醉舞,風光好。

  一池碧水,輕旋淡波,水紋清。

  一塘睡蓮,淡雅出塵,皎潔生。

  盈盈碎步,踏過就是另一片天地,充盈滿溢的遐思在此處融化為水,風光艷麗的異地在此處安靜為沉澱。念着念着就成了念想,想着想着就成了痴絕,不曾想天地間有沒有桃花源,只願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專屬於我的安靜地方。

  碎了一地的陽光,泄了一地的寒霜,遍布一地的飛絮,謝了一季的桃紅葉綠,開了一季的葉落黃飛天。漫步的季節,心情沉澱再沉澱,是安逸,還是安靜,亦或是逃避,亦或是不安……走過水簾,是這片天我渴望的這片天。進入金光,是這片天我念想的那片天。風光無限好,不需嘆只是近黃昏。

  不看那些悲傷的絕句,不想那些不安的句子,靜靜的聽這一葉片落地的絕音,靜靜的看那一朵睡蓮慢慢伸展的姿勢,靜靜的望這一池皺水的美韻。

  【等閑醉揮毫】

  閑時出墨意,揮毫因閑情,筆墨秋韻,淡淡清雅,淡淡低吟,一卷默默情愫,一句淡淡傾訴,隨風化雨,隨雨化露,自在若飛鳥,自由抒情懷。

  隔岸煙花雨,隔岸喧鬧音,此岸葉落卷飛塵,疊疊蝶韻醉叶音,一把黃土埋一葉枯黃,一滴細雨澆一片秋意,一紙墨香染一季安詳。

  提筆不想流年,提筆不寫歲月,不思不念,畫意嫣然描秋天風光情迷,詩興大發寫一張狂人自語也罷。

  酸酸液滴不是流年的沉澱沁出的眼淚,是一點酸雨滴磨硯,不做妙筆生花,只願寫一生安然,不做文人墨客,只想寫一文自娛樂。

  【隨流彈碎音】

  流水一場,年華一夢,此地流水非旖旎夢莫屬。

  高山流水,醉音裊裊,此地醉音非天外音莫屬。

  一山還有一山靜,一水更有一水柔,不想紅塵瑣事集,只願環抱古箏隨流彈碎音。

  一季飛舞,一季安涼,一季寒霜,一季白銀,寒音為誰彈,柳絮為誰舞,指尖為誰漏流年,青絲為誰留三千?遙遙不似近音,低低簌簌落一地葉吟,彈不盡曲終方為曲始,曲始又是一節曲末。

  唯美,伴隨葉落一曲夢落流水旁,斷斷續續,碎了的音律躺在流水間漫遊,躲在柳條下棲息。

  山水靜,閑情起,隨流彈碎音。

  【秋波旖旎夢】

  波紋蕩漾,漣漪重生,一節換一節,一節更一節。

  盪開心聲,飛逝的感覺,往事如流水,秋波開正艷,往事莫回首,秋波旖旎夢。

  坐看水雲間,聽秋波細細訴情聲,萬籟非寂靜,只因動容秋波之情,萬籟皆美音,只因秋波牽腸便舍萬千美音。

  花開葉正綠,花落葉葉黃,風過漣漪起,盪開水中花,這一池秋波花不衰不敗,這一池秋波花開正艷,想盛一朵開在夢裡,想摘一朵放在心裡。

  夢落幾許愁,跌蕩起伏,間或不斷,想要如秋波般淡然,想要秋波般安靜,這一池秋波開在旖旎夢裡,伴葉落,秋正好。

  :

您正在瀏覽: 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網友評論
落葉秋正好,流水旖旎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