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情傷那段情

情傷那段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情傷那段情

  萬源市鐵礦小學:張盼

  梅與我系同一所學校的教師,她後於我一年分配,我們也算是同齡人吧。

  梅剛到我所任的學校時,我是一個地道的單身男子。那時的我總渴望一份愛情來滋潤,所以,她到學幾天我卻暗中注意到她了,悄悄地窺視她的舉動、了解她的身世。就這樣莫名的衝動驅使我主動去與她接近。在彼此的交往中,得知她是我的好友(敏)的妹妹,彼此都曾聽她提到過,只是“不識廬山真面目“而已,相識對我們來說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漸漸地,我們成了無活不說的好朋友。

  與梅相處的日子裡,我不再感到寂寞空虛了,相反地有了無盡的歡樂,只是冥冥之中增添了一份多情的相思。每當想寫點什麼時,手中的筆頭開始划向屬於梅的世界,任思緒肆無忌憚地在那張相思網中描繪她動人的身段,修飾她那扣人心弦的回眸。其實那時我也怯怕過,只好極不情願地擺渡手中的手頭划向另一天地,可每次的努力都是枉費心機,無法走出她那湛藍的天空。那時,我發現她也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獨自一人倍受相思的煎熬,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迎來無眠的洗禮。於是,虔誠地祈禱上天的把她恩賜於我,可是她會接受我嗎?我只有她身後默默的期許與盼望那一天的到來。

  也許是我的真誠感動了上蒼,月老賜給了我向梅表白的機會。那是在周六的下午,踏着金秋最後一縷夕陽,我習慣性地到馬路上去散步,但事先根本沒有想到梅也散步於同一條路,我們的邂逅自然是有些突然。“都是形影相弔,何不一同踏青?”怦然心動的我調皮地向梅打招呼,“可以啦!”她也很“古怪”地應答了我的請求,就這樣我們有了第一次獨處的機會。

  我們在路上走啊走,暢談自己的人生、工作、理想……,不知不覺太陽已沉落西山,我們都忘記了時間在運轉。夜,隨我們緩慢的腳步來臨,月光籠罩下,我們沐浴在靜謐的夜幕中,彼此的心跳似乎要越進對方的心坎,朦朧的月色掩蓋了彼此最初的羞澀。那一夜我們相擁了,帶着體溫的兩唇也熾熱地交織在一起了。

  至此,我們捅破了神秘的面紗而步入了戀愛的溫室,共同孕育着那份甜蜜的初戀情。

  相愛的日子裡一切都如蜜,心不再隨風飄逝,除了守候三盡講台便是對梅全心的呵護。在我們共築的愛巢,我愛她,她也愛我。雖沒有山盟海誓,彼此卻用心地去愛着對方,我們珍惜着那份天賜的純真感情。我們雖不配稱郎才女貌,也算是志同道合吧!就這樣,我們相愛的時光在寒暑易節的掩蔽下記錄著美好的回憶,不經意間我們共護的戀愛之帆渡過了一年來的風風雨雨,也應駛入婚姻的“王國”了。

  結婚,是戀愛的終點站。我與梅商量着去徵求她爸媽的意見,可沒有想的是她爸媽反對我們的婚事。面對那突如其來的打擊,我與梅都陷入了痛苦中,怕失去了彼此。無奈之下,我決定一個人去說服她爸媽,可事與願違,我在他們二老冷若冰霜的態度面前,縱然我用七嘴八舌去哀求都無濟於事,最後只行背負“堅決反對”的終審判決回到了學校。絕望中,我想把最一線希望寄托在梅去說服其爸媽的工作上,可我知道梅是恪守家教的好女兒,再則有誰願意違背養育自己多年的爸媽意願呢?那些日子裡我似落魄,梅也陷入了左右為難的境地,是重情還是盡孝一直困擾着她。無力再掙扎的我又怎忍心看着梅痛苦的生活呢?我只好捂住血淋的傷口向梅說了一聲“我們之間沒有欺騙的愛就夠了,面對現實吧!”。我沒有回頭就走了,真的走了。

  從此,我陷入了靜寂痛苦的失戀生涯中。梅也少言寡語了。

  常言道,愛一個人難,忘記一個曾愛過的人更難。是啊,在失去梅的日子裡,心扉無法鎖住思念她的思緒,可思念又有何用呢?每當憶起朝朝暮暮共渡的美好時光時,我真想抱頭痛哭、酩酊一場,可是詛咒傷懷又有何用呢?尤其是耳邊常響起“堅決反對”的餘音時時捺動我的心肺,無奈之下,我想也只有讓思念隨時間的流逝去擺渡罷了。

  一切都已遠逝,唯那份痴情依舊,我又能貪念什麼呢?只有真誠的祝福好人一生都平安罷了。我擔心這聲祝福聲中那份沉醉的初戀情何處是歸棲之地?何時又是停留之期呢?

您正在瀏覽: 情傷那段情
網友評論
情傷那段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