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六年級:《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六(1)班 張訓一

  最高貴的復仇方式是寬容。寬容就像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就像溫暖的壁爐,溫暖了冰冷麻木的心;寬容就像不熄的火把,點燃了冰山下將要熄滅的火種。阿吉就是一個寬容的人。

  在這個驕陽似火的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柔軟的堅強》,我認識了善良寬容的阿吉和多愁善感的毛豆。阿吉是一個平凡普通家庭的孩子,因為成績不好、爸爸的工作等原因常常被人欺負,他只有把憤怒和憂傷壓在心底。當他失去了媽媽和寶貝狗時,他開始反抗,但他捨棄了暴力復仇的方式,用最高貴的復仇方式——寬容,使所有人都接納了他。

  讀着讀着,我不禁想問自己,如果我是阿吉,我會不會如此的寬容,如此的運用智慧來解決問題?阿吉這種正直善良,懂得運用智慧來解決問題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我們也應該像阿吉學習。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自己的一番經歷。有一次,我和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約定好一起去書店看書。那天很熱,不過我是一個很講信用的人,我一如既往地去了約定的地點等她,炙熱的陽光烤在我的臉上,我也沒有離去, 可她最終沒有來,她失約了,她讓我等了一個下午。我對她很失望。第二天,我去問她為什麼沒有去,她連聲向我道歉,說她忘記了。我一氣之下和她絕交了。讀了《柔軟的堅強》后,我對這件事很後悔,如果我也能寬容一點,像阿吉一樣用智慧解決問題,我也不至於失去一個好朋友啊!

  在殘酷的日子裡,依然保持着寬容、正直、善良,並懂得運用智慧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我們也來像阿吉一樣做一個生活的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網友評論
《柔軟的堅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