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日照市金海岸小學 六年級四班 黃靜涵 指導老師:劉曉

  “高蟬多遠韻,茂樹有餘音”。大自然里有各種生物,動物、植物、細菌、真菌和昆蟲。

  大自然給予了萬物生長,昆蟲也是由小小的幼蟲而變成的。法國傑出的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寫的《昆蟲記》,告訴了人們昆蟲是怎樣來的,昆蟲的天敵是什麼。

  法布爾熱愛昆蟲,他喜歡這個昆蟲世界。在大自然中,他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動物:蟬、萊粉蝶、蜜蜂、蠍子、節腹泥蜂……他進入了昆蟲時間,細心觀察,反覆做實驗,知道了昆蟲的各種習性和生存方法。

  《昆蟲記》讓我知道了更多關於昆蟲的知識,這本書把昆蟲當成人來寫,使人感覺身臨其境。原來我覺得屎殼郎很噁心,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它們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我也漸漸發現他們的可愛之處;原來的我覺得蜜蜂很可惡,為什麼要和人們同歸於盡呢?現在我知道是因為它扎向人們,刺會連同一部分內臟一起存留在皮膚上,所以它們才會與人們同歸於盡。我知道,蜜蜂也有難言之隱。

  夏日的音樂家—蟬,在枝頭放生歌唱,許多人覺得是噪聲,喜歡聽這種音樂的人寥寥無幾;神秘的隱士—蠍子,在人類看來,它是危險的,但它其實是為了保護自己。

  我喜歡這本書,法布爾用他幾十年的時間來觀察昆蟲,為的是自己,為的是他人,為的是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