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讀了《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使我感觸頗深。書中精闢地講述了一個人不論是想成就一番事業,還是做好日常工作,只要做好每一個細節,就能獲得成功。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執行者。從始至終貫穿一宗旨——細節決定成敗。

  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它精闢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世間上不論什麼事,從最根本的角度來說,都是由一些細節構成的,在今天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決定成敗的必將是微若沙礫的細節。隨着社會分工的越來越細和專業化程度的越來越高,一個要求精細化的管理與生活時代已經到來。真所謂成也細節,敗也細節,一心渴望偉大,偉大卻了無蹤影;甘於平淡,認真做好每個細節,偉大卻不期而至。這就是細節的魅力。

  書中從正面舉了許多成功的例子。其秘訣就是從細節入手,從小事做起。今天聲名顯赫海爾公司,當初管理混亂。張瑞敏入主后制定的第一條制度竟是“不許隨地大小便”令人瞠目。寫了10萬字的《質量保證手冊》,制定了多項管理,工作,技術標準,把小事當做大事做,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敬愛的周總理位居總理之職,而他強調的卻是“關注小事,成就大事”胡總書記也曾說群眾利益無小事。這都反映出從古至今的任何事情都是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出發的。同樣,書中也舉了反面教材。有8、6億英鎊的巴林銀行被象徵性的1英鎊收購了,巴林銀行就是因為自己一些被忽略的細節打倒的。

  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學會做好每一件小事,想好每一個細節,注重細節的連貫性,把細節做好,做細決定了我們是否能成功。從戰爭的意義上說“空軍”力量再強大,只能是從更高的層面控制城市,如果沒有地面部隊的深入,那絕不可能最終佔領這座城市,當今無論是各各領域,所謂優秀的“陸軍”是對工作熟悉,忠誠紮實,創新開拓,基礎細節的掌握。也是具有相當操作經驗和執行力的團隊。天上的事“空軍”都管了,我們的目標就在腳下,集中精力做好,做實,做細自己的工作,當好“陸軍”。毛澤東選集中曾有兩句話“實際工作者須隨時去了解變化着的情況,這是任何國家的共產黨也不能依靠別人預備的。所以,一切實際工作者必須向下作調查。對於只懂得理論不懂得實際情況的人,這種調查工作尤其必要,否則他們就不能將理論和實際聯繫。”“下決心長期下去蹲點,就能聽到群眾的呼聲,就能從實踐中逐步地認識客觀真理,變為主觀真理”這也側面的說明了,要多了解基礎東西,注重細節的收集,把握關鍵,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成就大事。

  對於我們學習管理的同學來說,細節是我們不得不加以重視的。工作要細,吃透各各環節,做好計劃和突發情況的處理,才能合理布置。安全上注重從他人所忽略的小問題上去堵塞。“千里之堤,潰已蟻穴”也說明了安全工作無小事,但往往是小事不注意,釀成大禍。“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也說明了,我們只要從小事做好、做細,就可以預防安全上的大事。

  要想比別人更優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下功夫。不能只看到人家成功的輝煌,而很少去關注他們工作中對細節的用心。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因此,要積極倡導:花大力氣做好小事情,把小事做細。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你每天就會盡自己所能力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也會從你這裡感染這種熱情。

  小事不可小看,細節彰顯魅力。當我們學習時,學習別人的專業,要注意多多觀察其中的細節;當我們集中精力,想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更大的價值時,就要心思細膩,從點滴做起,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以認真負責的心態對待每個細節。讓我們做事都“燒好每一個平凡的1℃”,最終達到成功的目的!

  篇二: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向大家彙報我在這次讀書活動中拜讀汪中求先生《細節決定成敗》的一點感受。

  在這本書當中講述了這樣一則故事,說一個小和尚擔任撞鐘一職,一個月下來,看到師哥師弟們在烈日炎炎下澆菜種地揮汗如雨,暗自慶幸,覺得自己“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已。有一天,主持宣布調他到後院劈柴挑水,原因是他不能勝任撞鐘一職。小和尚很不服氣的問: “我撞得鍾難道不準時、不響亮?”,老主持耐心地告訴他:“你撞得鍾雖然很準時,也很響亮,但鐘聲空泛、疲軟,未把握鐘聲的節奏感,沒有感召力。”小和尚因此丟職,原因是未抓住細節。細節雖小,但是,我們決不能因此而輕視它。記得20世紀世界最偉大的建築大師之一的密斯·凡·德羅,在被要求用一句話來描述他成功的原因時,他只說了五個字:“魔鬼在細節”,這是美國人討論一些有影響的事件或談論立法、政策時使用頻率非常高的成語。中國也有類似說法,如“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見微知著”等等。它們強調“細小”的東西可“成大事”,亦可“亂大謀”。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一樹一菩提,一沙一世界”,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細節構成的,如果一切歸於有序,決定成敗的必將是微若沙礫的細節,細節的處理才是全面解決整體的有效入手處和出發點。

  在現實生活中,想做大事者比比皆是,但願意把小事做細、把細事做透的人卻很少,與之相反,更多的人整日生活在滿腹的牢騷和抱怨當中,抱怨生不逢時、抱怨英雄無用武之地、抱怨沒有遇到慧眼識珠的伯樂,在抱怨之中消逝了青春的年華,消逝了年輕的壯志,對工作缺乏認真細緻的態度,對事情敷衍了事,那麼,工作起來也就必然熱情不足、冷淡有餘,獨獨忘記了“成功只青睞有準備的人”,獨獨忘記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道理。在這種狀態中,要想做好工作,不能不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考慮細節、注重細節的人,將小事做細、將細事做透的人,往往能夠從細節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己踏上成功之路

  細節決不是細枝末節,而是用心,是一種認真的態度和科學的精神,只要用心,我們就會看到細節,看到細節背後事物的內在聯繫,就能夠做好細節。

  “一個不經意的細節,往往能夠反映出一個人深層次的修養”,相應而言,時時注意細節、處處留心細節、事事關注細節,往往有利於我們培養謹小慎微的性格,有助於我們鑄就沉穩平和的心態,增強工作責任感,而謹小慎微的性格與沉穩平和的心態和強烈的工作責任感,又恰恰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 “把心放在稅收上,把稅收放在心上”。搞好稅收工作,搞好納稅服務是稅務工作者的天職,這既是細節也是責任,如果真能如此,沒有做不好的工作。我們在日常工作中,應該真真地關注起細節來,把注重細節的思想時時刻刻記在心上,把對細節的實施貫穿於實際行動當中。

  同志們,做任何事要從細微之處做起,無論多麼平凡的小事,只要從頭至尾做細做好了,只要有益於工作,便是大事,所以重要的是把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細了,那麼工作質量就隨之提高。否則我們一定會誤了工作、荒了事業。至此,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勿以細小而不為!

  篇三: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在細節決定成敗的這本書中,汪中求博士引了許多許多典型的事例,論述了細節的關係性和重要性。細節是構成一個體系中最小的又是相對獨立的單位,比如大海是由水珠構成,但沒有水,也就沒有大海。不注重細節,事無巨細,泛泛而論,不會有好結果。在企業管理工作中,不注重細節,不把小事做細做好,勢必會影響企業的進步和發展。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是書的主要內容,看完細節決定成敗后,彷彿是給自己上了一堂專業知識課,有很多不懂的懂了,有很多不理解的理解了,有很多過去一直忽視的問題在頭腦中變得清晰起來。細節不僅在現代化管理中,就是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都是十分重要的。

  一、做好每一件小事

  從辯證的關係看,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小事決定了大事,如果不關心每一件小事,不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就做不好大事,也就不能做大事。魯迅先生在“一件小事”中描寫一個車夫所做的一件小事,構成一個偉岸的形象,一種崇高的精神。在這裡小事也就反應出大事。在改革初期,南化公司在企業內推出抓好十件小事,將許多管理的概念細化進幾件小事中,而能抓好每一件小事,對企業就能創造豐厚的經濟效益。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對做好小事概括為兩句話:“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海爾集團辦公大樓的每一塊玻璃都明亮清晰,是因為員工每天都將玻璃一塊一塊擦拭。如果沒有樂於做小事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擦拭玻璃牆很簡單,每天都這樣來回的重複,如果做一天,對誰都非常容易,但如果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這樣,那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對每個人來說,也是一種理念一種素質的考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這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想做小事的人,一種是做不好小事的人。大事做不好,小事不想做,是第一種人的寫照,他們是認為自己有水平,有能力,對一般的事棄而不做,不加理會。第二種人願意做小事,但意識里將小事做好的要求和標準下降,敷衍應付,事不經心。這兩種人到最後是一樣事都不能做好。

  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僅在理念上對小事要有個正確的認識,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世上無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都要當成一件大事來做,只要認真、踏實、勤奮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我們做事的原則。

  二、努力把小事做細

  要做好小事,其保證是把小事做細。如果粗枝大葉去做一件小事,那是不可能做好的。將小事做細,就是將小事做到位、做透徹。豐田汽車社長認為:其公司最為艱巨的工作不是汽車的研發和技術創新,而是生產流程中一根繩索的擺放要不高不矮,不偏不歪。而且要確保每位技術工人在操作這根繩索時都無任何偏差。社長闡述了將小事做細的重要性,汪中求在演講的第三部分“忽視細節的代價”中論道:企業中各種小問題,其實就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個蟻穴,而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巴林銀行倒閉的原因只是一個細節的忽略。一個細節的忽略卻形成不可收拾的狀態。如果將小事做細,杜絕1%的錯誤,巴林銀行肯定會是個優秀的銀行。

  將小事做細一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用心才能看得見細節的實質,才能將事情做細。

  二是一件小事中會有無數個細節問題,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將事做成功。善於觀察和分析小事中的細節,從細節上做文章,有時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三是做事到位,做小事做透。做事不到位事不完,事不做透會再來。只有將事做到位做透,才能徹底將事做完。

  四是將小事做細培養成一種習慣。汪中求說,“忘不掉是真正的素質”。有了這種良好的習慣,做任何事,就能看清事其實質,其細節,也就能將事做透做好。

  將小事做好,努力把小事做細,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讓我們在工作中從平凡的小事抓起,為公司的發展做出一片大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