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離不開細節,細節是成功的基礎,或者說是成功的引導者。下面是小編整理的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歡迎大家參考!

  【1】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戰國末期偉大的政治家韓非子在《韓非子·喻老》中就用"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樣警句揭示了細節的重要性,由此可見很早以前我們的先人就肯定了細節的重要性。而當我們閱讀那些成功者的傳記時我們更會發現,每一個成功者都是一個非常注重細節的人,他們的成功經驗中都藏有"細節"這兩個字。

  什麼叫"細節"呢?細節的特點首先在於"小".每個人做事不能好高騖遠,不求實際,總想一步做大自己,這種空想式的做法不知耽誤和毀害了多少人——他們過高地估計自己的才智,不從細小事情做起,往往把自己的人生大夢想搭建在一個沒有根基的空中摟閣里,一旦風雨襲來,就會全面崩塌,因此,"細節決定一切"的第一個成功命題就是"從小做起、從小做人。

  從辯證的關係看,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小事決定了大事,如果不關心每一件小事,不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就做不好大事,也就不能做大事。日本著名跨國公司"松下電器"的創始人被稱為"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就是一個從小事做起最終取得成功的典型,9歲被送到一家自行車商店當學徒,幾經輾轉換到一家電燈公司打工。以其背景和最初經歷,如果按部就班,松下至多在一個中等公司中謀求一個穩定的生計這樣就不會有現在聞名世界的松下電器了。但是松下不滿足這樣的生活在電燈公司的工作中,松下琢磨發明了一種新型的燈頭插座。他深信這種插座有廣泛的用途,但是遭到了上司的否定。於是,他辭了職,下決心自己打出一片新的天下。而在插座打入市場站穩腳跟的時候,松下幸之助又開始計劃"從事真正的電器設備的研究和生產",靠卧室兼作坊不是長久之計。於是,1918年幸之助在大阪市租了一處房子,創立了松下電氣器具製作所。後來聞名天下的"松下產品",就從這裡啟航。隨着經營的擴大,松下幸之助認識到一個不會創新的企業最終會倒在市場競爭的優勝劣汰中,於是他又開始開發新的產品,這就是使松下電器打出聲望的自行車燈。1923年,松下電器用新型乾電池燈來取代過去的煤油燈,製造出可使用30——50小時的彈頭型自行車燈。價格只有30幾文錢,而用蠟燭一小時也要兩文錢。誰也沒有想到,就這麼一個小小的電燈,一個其他生產商和經銷商都不去注意的電燈,成為了松下電器步入高速發展軌道上的第一胎"起跑器".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勸學》里的這段話也深刻的體現了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的重要性。按照哲學的觀點來說就是量變引起質變,沒有量的積累,就不可能引發質的變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這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想做小事的人,一種是做不好小事的人。大事做不好,小事不想做,是第一種人的寫照,他們是認為自己有水平,有能力,對一般的事棄而不做,不加理會。第二種人願意做小事,但意識里將小事做好的要求和標準下降,敷衍應付,事不經心。這兩種人到最後是一樣事都不能做好。

  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僅在理念上對小事要有個正確的認識,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世上無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都要當成一件大事來做,只要認真、踏實、勤奮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我們做事的原則。

  要做好小事,其保證是把小事做細。如果粗枝大葉去做一件小事,那是不可能做好的。將小事做細,就是將小事做到位、做透徹。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標準化生產。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生產的社會化程度越來越高,生產規模越來越大,技術要求越來越複雜,分工越來越細,生產協作越來越廣泛,這就必須通過制定和使用標準,來保證各生產部門的活動,在技術上保持高度的統一和協調,以使生產正常進行比如在汽車行業,每個品牌的每一款汽車他的零配件都是有着統一標準的,我們在這裡做個假設,如果其中一個零配件生產線由於粗心大意等種種原因導致生產出來的零件不符合標準化,那麼結果是顯而易見的,這些零件都將無法使用成為廢品。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也一樣,要注意將工作做細、做精。一個企業中各種小問題,其實就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個蟻穴,而千里之堤,⒂諞涎ā0土忠行倒閉的原因只是一個細節的忽略。一個細節的忽略卻形成不可收拾的狀態。如果將小事做細,杜絕1%的錯誤,巴林銀行肯定會是個優秀的銀行。將小事做細一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用心才能看得見細節的實質,才能將事情做細。

  二是一件小事中會有無數個細節問題,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將事做成功。善於觀察和分析小事中的細節,從細節上做文章,有時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三是做事到位,做小事做透。做事不到位事不完,事不做透會再來。只有將事做到位做透,才能徹底將事做完。

  四是將小事做細培養成一種習慣。汪中求說,"忘不掉是真正的素質".有了這種良好的習慣,做任何事,就能看清事其實質,其細節,也就能將事做透做好。

  就在我們日常工作中都有很多細節值得我們去深究、去注意。我們工會就是一個面向老百姓、面向職工群眾的單位,所以經常有職工群眾過來詢問一些問題或尋求幫助,仔細想想在這個時候其實我們有很多應當注意到但是卻經常忽略的細節問題。當一名職工群眾一邊敲門一邊走進我們辦公室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反應是什麼?有的同志自己都沒有注意過這一點,作為一個為職工服務的機構我們在面對職工群眾的時候是否能流露出真心的笑容,是否能做到真正尊重他人,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到我們在群眾眼中的形象。是一個真正貼近群眾貼近職工的服務型機關還是一個個高高在上的"官老爺",這些最直觀的印象是很難轉變的。這就要求我們在接待職工群眾的時候要非常注重細節,在這個時候我們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更代表着xx市總工會的形象,我們更要把最完美的一面體現出來。

  除了接待職工群眾,在我們日常工作中也應該注意到細節的作用。比如我們寫一篇調研報告,無論你的論據是多麼的充分,不管你的詞藻是如何的華美,哪怕你最後真的提出了很好很切合實際的意見建議,但報告中的一個數字你打錯了,那麼我們就可以認為這是一篇不真實的、無效的報告。

  細節實質是什麼?細節實際上是一種長期的準備,從而獲得的一種機遇。細節是一種習慣,是一種積累,也是一種眼光,一種智慧。只有保持這樣的工作標準,你才能注意到問題的細節,你才能做到為使工作達到預期的目標而思考細節,才不會為了細節而細節。否則,再注重細節也是精心導演了一幕讓領導過得去的演戲。在物理學上可以細分到粒子,醫學上可分到細胞,數學可以從0到無窮大,讓我們從0做起,1就是1,2就是2,心中有一萬,着眼1+1,才能創造出人生財富和價值。細節不是空喊出來的。細節就是一種積累的經驗和習慣,關係著我們工運事業的方方面面。

  【2】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四月,我作為今年第一批赴江陰培訓的學員,日夜兼程的來到了江陰市。

  這是一座美麗濱江城市,一眼望去,滿眼都是綠,四處都是景,這裡"路相通,林成帶,綠成蔭",走在哪裡,進入眼帘的均是綠意盎然,鮮花綻放,在這樣的地方學習,我們感到非常的幸福。

  藉著援疆政策的東風,霍城的社會經濟發展取得了巨大的發展,人民群眾的生活有了長足的進步,為霍城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會,為兩地人員提供了交流與學習的平台,就如江陰市委書記周鐵在江陰霍城人才結對培養計劃啟動儀式上所言:通過援疆這個平台,不僅促進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也促進了人才技術交流,更加深了兩地人民的深厚友誼。江陰與霍城兩地人民心連心,一家親,每年都有援疆專家赴新疆霍城支援,每年也都有相關技術人員來到江陰進修學習。

  今年我有幸成為其中一員,通過在江陰市衛生局辦公室這十天的學習,不僅開拓了我的工作思路和眼界,也提升了我工作中的主動服務意識。在學習中,深刻感受到細節決定成敗,思路決定出路,理念的轉變的重要性,從今年4月開始江陰市衛生局在衛生系統內部試行了無紙化辦公, 所謂無紙化,就是全面推行非涉密電子公文網絡傳輸,實現辦公電子化,所有的日常公文處理(包括會議通知、事項辦理、文件傳閱等),以及下發至各醫療衛生單位的文件、通知和其他非保密性文稿一律不再印發紙質文件,全部通過江陰市衛生局網絡協同辦公平台發布。為防止因人員出差等特殊情況延誤流轉時間,局辦公室將通過辦公平台實行任務辦理短信提醒並適時推出手機版移動辦公平台。

  而我們霍城衛生系統除了縣直醫療機構有OA協同辦公,其餘的鄉鎮衛生院現如今的辦公模式依然是印文件、轉文件、打電話通知會議,這樣不但浪費時間,而且浪費紙張,增加經濟負擔。我想應該借鑒江陰市衛生局的這一先進經驗,繼續優化我們的辦公流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切實推進霍城衛生事業。

  通過此次學習,讓我進一步增強了學習動力,置身在這個人員素質更高、管理更為規範、涉及面更廣的新的環境中,我深感自身視野狹窄,知識貧乏,能力欠缺;深刻體會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獲取新的知識,才能在學習思考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為人民服務的能力,才能最終通過實踐真正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在這裡學習,我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局裡的所有領導幹部在工作上都是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讓我十分感動,覺得他們愛崗敬業、爭創一流的責任意識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讓我更清楚的明白了作為一名年輕幹部,只有在今後的工作中,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觀念,全身心撲在工作上,以敢於負責的膽識,大膽探索的勇氣,竭盡全力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才不會辜負組織的培養和期望。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使我開拓了視野,豐富了知識,增長了才幹,取得了不少收穫。今後,我們將把這次學習中學到的先進理念、管理經驗和各方面的收穫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為霍城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積極貢獻。

  【3】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隨着大學生活的結束,我走進了霍城縣中醫醫院口腔科,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

  記得剛去的時候,科主任王立功指定口腔科主治醫師張銀鳳為我的帶教老師,剛畢業的我當時還沒習慣戴手套做操作,而且,對這些細節根本也沒在乎過。

  當病人躺在牙科椅上,張老師給病人清理牙齒污垢后,喚我遞器械,我打開器械包,隨手拿起一件牙科器械遞給她,結果受到老師嚴厲的批評。那包打開的器械包也被認為是受了污染而放置到待清洗消毒區了。

  我為我的冒失感到很後悔,吃一塹長一智,也就是從那時開始,只要是涉及操作,我必定是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防患於未然。

  說實在的,我再怎麼說也是科班畢業的口腔科高材生,剛開始,我還保持着大學生孤傲的姿態,然而,輪到實踐中,竟無法靈活使用注射器。平時看護士們拿着注射器,隨便就能進針、注射,看上去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因此,對操作我從沒有擔心過。然而,當張老師鼓勵我獨立開展口腔護理的一些基本的操作時,我手握注射器的手哆嗦着,最終還是划傷了病人的嘴巴。笨手笨腳的我漲紅了臉,好在病人沒有找我的麻煩,帶教老師鼓勵我,做任何事情要穩妥,做到膽大、心細,熟練必能生巧,細節決定成敗。看着帶教老師麻利地為病人進行口腔護理等操作,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在帶教老師張銀鳳的耐心指導下,經過兩周的學習,現在的我已經基本掌握了口腔科常見疾病的診斷、鑒別診斷、治療原則和方法,能較規範的進行口腔的常規檢查和必要的輔助檢查,並能積極配合和協助帶教老師開展日常診療工作。

  在口腔頜面外科的見習中,我對手術室的無菌操作、無菌技術和手術基本操作以及各種傷口的處理方法(切開、結紮、縫合)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使課本中的知識更為具體化。我不再忽略細節,我發現,在工作中,人們對處理細節的理念不同,結果也完全不同。我感受着獲取經驗、積累經驗的快樂,我的實習生活變得忙碌而充實。

  現在的我,更懂得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道理。

  我暗暗告誡自己,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每一位患者,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應用於實踐。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做好細節管理,不斷完善自我,以良好的職業道德樹立醫務人員的天使形象,練就過硬的本領,將來為更多的患者服務。

您正在瀏覽: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關於細節決定成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