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一)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特別是對歷史和自然科學類的書感興趣。有一次我去書店買書,一看到《世界未解之謎》這個標題就被它深深吸引了,於是媽媽就買下了這本書。一回到家,我就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了。這本書里蘊藏着與古文化緊密相連的遺迹,令人嘆為觀止的奇異現象,神秘的人體現象,等許多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

  書中有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異食者",他們出現在世界每個國家的偏僻角落,他們其實跟我們人類一樣,或者換句話說他們就是人,表面上看起來跟正常人無異。但是讓我們匪夷所思的是,他們所吃的東西卻跟我們人類不一樣,比如金屬,衣服,響尾蛇等各種各樣。這都是我們人類無法想象的。而科學家也對這類奇怪的人感起了興趣,便對他們的身體進行了詳細的檢查。更讓我們無法想象的是,他們的身體完好無損,胃部,食管,食道,腸胃根本沒有發生過被金屬等划傷的現象,也沒有中過毒的跡象。這一切都使我們感到驚奇,至今為止我們也沒有解開這個謎團。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秘也最吸引人的謎之一。早在1500多年前,就開始流傳尼斯湖中有巨大怪獸常常出來吞食人畜的故事。但是每個據說是目擊者的人都對這個怪獸有着不一樣的描述,有人說它有大象的鼻子,有人說它有着恐龍的身材,有人說他有着魚的尾巴,各種各樣的傳說更讓這個水怪在人們的心中造成了巨大的陰影和迷霧。近一百多年來,此怪獸像幽靈似地時隱時現,不斷有人聲稱親眼看到過它。但是有不少學者對"尼斯湖水怪之謎"一直保持懷疑甚至完全否定的態度。他們認為,尼斯湖根本就沒有什麼怪獸,而是一種光的折射現象給人們造成的錯覺。有的科學家認為很可能是在尼斯湖底有一些具有浮力的漿沫石,這些漿沫石在一定的條件下浮上水面隨波飄蕩。當人們站在湖岸邊時,遠遠望去,由於視覺的錯誤,往往把奇形怪狀的漿沫石誤認為是怪獸。

  可是也有很多科學家認為在尼斯湖中真實存在一種至今還未被人們查明的怪獸。他們認為,幾億年前,尼斯湖一帶原是一片無際的海洋,後來因為地殼運動的頻繁,經歷了多次變遷,逐漸造成了如今的尼斯湖。因此,很可能有一種尚未被人類查明的遠古動物,一種獨特的海棲爬蟲類至今仍然生活在尼斯湖裡。不過,這也僅僅只是人類的一種假設和推測,還是需要有充分的實物證據才能證明的,仍期待科學家今後的進一步去深入探索和研究。

  《世界未解之謎》這本書里,高大雄偉的人面獅身像、充滿神秘的金字塔、讓人張目結舌的木乃伊、神秘莫測的外星人、生性野蠻的恐龍人、奇特的克隆技術……無不叫人咋舌。這本書里,一個個未解之謎讓我追根問底,一位位科學家令我佩服不已,一個個千奇百怪、妙趣橫生的故事讓我愛不釋手。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二)

  探索世界未解之謎,暢遊科學知識的海洋。這本書令我大開眼界,增長見識,在科學知識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它就像天上的繁星那樣是那麼的迷人,令人嚮往,密密麻麻的撒在世界各地,橫貫全球,讓人想要去探索,想要去尋找答案。

  在我讀了《世界未解之謎》這本書後,那裡面的內容我就念念不忘。裡面有着發生在世界各地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的事,正所謂是大千世界,什麼都是有可能發生滴。在學生版本的《世界未解之謎》中有眾說紛紜的外星人,令人費解的神秘地帶。不可思議的神奇動物,另人矚目的藏寶之地,200多則離奇故事,400餘幅精美插圖,歷史積澱、知識前沿,種種謎題盡收眼底。你相信有神秘的死亡谷,還有專"吃"兒童的森林,也有使人長高的島,不僅有恐怖的死亡公路,也有華沙的奇特地帶,你相信還有硅谷中的"鬼屋",棺材也會自己移動,無底洞之謎,奇石殺人之謎,還有著名的百慕大死亡三角洲。你認識地球上的三大離奇怪地嗎?它們分別是百慕大三角,日本龍三角,愛達荷魔鬼三角。別看它們在地圖上是那麼的小,可人家卻是非常有名的。尤其是百慕大三角。

  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在我看完以後都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看得我目瞪口呆滴。其中有一個名為《照相不留影的人》的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內容就是說有一個人,不管在室內、室外、燈光下還是日光燈下照相,沖底片的時候完全沒有這個人的影像。並且與他人合影的照片上,別人的影像清清楚楚的,唯獨在她站在的那個地方,竟然是一塊黑跡。我看完以後雞皮疙瘩都出來了,心裡的感覺非常複雜,即覺得恐怖,又想弄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奇心和膽小在心裡做鬥爭。我越是想弄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就越是想不出來。對於這件事情,我百思不得其解,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難道是因為拍攝的角度不一樣?還是這個人本身就有問題?會不會是我們中國人口中鬼啊!"越想越恐怖……種種的猜疑都得不到合理的解釋。我想就連科學家們都想不出的問題,我一個小孩那就更不可能知道了,不過說真的我真的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希望能夠有人早點把它給解出來吧。

  這本書讓我真正地體會到了科學的神奇。書上的內容讓我覺得受益匪淺,而且還學到很多很多的知識。在這個世界上有着n多個未解的謎題在等着我們,等着我們去揭開它們!那麼就讓我們開動腦筋,向它們發起挑戰,攻克這一個個不可思議的難題吧!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三)

  有那麼一本書,向我描述許多科學未解之謎。介紹了動植物的神奇之處,大家一定想聽聽這本書的內容吧!就讓我給大家講述,這本書的書名叫《世界未解之謎》。

  這本書多數都是寫植物的,例如:會吃葷的植物這種植物,名叫寬苞茅膏菜。植物都是依靠葉綠素的光合作用製造營養物質而生存,然而也有少量植物卻能捕食小昆蟲以吸取營養物質而生存。茅膏菜便是這一類食蟲植物。這種植物可以捕食昆蟲,然後分泌液體消化吸收蟲體的營養物質。為什麼會吃葷呢?這個問題仍是個不解之謎。

  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人類"心想事成"的神話已經成為了現實,人類不僅可以登上月球在上面漫步,還能夠在太空站里生活,並能夠遙控機器人在火星上進行探測。隨着網絡交通工具等的發展,地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多的看似無法理解的事物得到了科學的解釋,然而,還有很多未解之謎並不因為人類科學的發展而被揭開神秘的面紗,讓人們依然感到困惑和不解……青少年的求知慾望很強,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尤其是對世界上神秘的未解之謎的好奇心更大。這是青少年的心理特點,更是人類社會科學進步的強有力的動力。從科學到藝術,從自然到歷史,從地球到宇宙,在這許許多多的領域中,無不存在着這樣那樣的成就幾乎都是在探索和解答種種未知事物中創造和發展的。

  世界上有很多科學家們都能未解的謎團介紹了形形色色奇形怪異的植物有的會流血,有的會運動,還有的會發出人聲的古樹等。這都讓科學家們沒能弄明白。

  昨天的"未解之謎"已經破解,今天的"未解之謎"隨着科學的進步也會破解。愛因斯坦說:"我們所經歷的最美妙的事情就是神秘。它是人的主要情感,是真正的藝術和科學的起源。讀了這本書讓我了解許多不知道的動物和植物,但也有我們還不能認識的領域。只有等我們的科技更進步更發達一定會解開越來越多的科學之謎。

您正在瀏覽: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世界未解之謎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