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筆記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筆記 標籤:平凡的世界 讀書思廉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今天又學習了《不抱怨的世界》,上面說我們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時我們經常會被自己的情緒左右,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總經理早上出門的時候,跟太太有一點不快,所以帶着一些不良情緒來到了公司。一來公司碰到副總經理,就隨便找個事情把副總經理給訓一頓——成心要找個事情訓人哪能找不到呢?那副總經理當然敢怒不敢言——回到辦公室去,把經理叫過來也給訓了一頓。這經理一大早莫名其妙就給副總K了一頓,也敢怒不敢言,就回到自己辦公室,正好看到一個助理,也順手找個事將他訓一頓:“這麼一大早,你做這個幹什麼?!”這個助理是個女孩子,莫名其妙地被經理訓一頓,也敢怒不敢言,這個時候接到一個電話。誰打來的電話?男朋友打來的。女助理正好抓住了一個對象,順勢就把男朋友也給K了一頓:你對我不好,一直不體貼我,一直不關心我等等,沒事找事把人家罵一頓。這個男朋友一大早的心情很舒暢地給自己的女朋友打個電話報個到,結果莫名其妙被女朋友K一頓。心裡實在不舒服啊,一看左右沒人,不好發泄,往腳下一看正好一隻貓蹲在那裡,就一腳飛過去:“你這該死的貓!哪裡不好蹲你蹲在這裡!”一腳就踢過去。

  “踢貓理論”,其實很簡單,就是說在平時沒有控制好自己的的情緒,把不良情緒,一層一層地傳染下去。

  所以不隨便抱怨,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是多麼的重要,請不要讓你的壞心情影響到他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謙虛和自信也是必不可缺的,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再擁有謙虛/自信,成功必屬於有準備的你!

您正在瀏覽: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不抱怨的世界》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