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百思不得其解之瞠目結舌2

百思不得其解之瞠目結舌2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一陣涼氣順我脊梁骨嗖嗖冒出。門鈴響了,我站起身卻挪不動腿,待我剛走到防盜門邊,二姐用鑰匙打開了門:“小霞,你幹什麼了?也不開門!”錢姐有些撒沒好氣。她手裡拎了一堆盛滿東西的塑料袋“快接我,勒的我手疼。”“什麼味兒?”壞了!肉湯燒乾了。糊鍋了。

  我悄悄拉二姐到廚房,把老太太的離奇事說了一遍。二姐道:“這就是我叫你來照看的原因,從早上老人就跟我說你爹關黑屋,我爹磨盤壓的事兒,還說你本家哥哥彭繼的孫子叫劉蛤蟆帶走了。”

  “你彭繼哥昧心私吞了賣大貨車的款”二姐小聲告訴我:“你三嬸總是神神道道的,才把她接來,醫院裡檢查也沒發現什麼毛病。我看那,”二姐說::“老人是時候了,我大姐走的早,二十來歲,患了乳腺癌,沒有認真治療,那不是窮來着。”

  我真是心驚肉跳,一再抱歉沒看好鍋,肉燉糊了。二姐寬慰:“不礙事,倒有點熏肉的味道。”

  我回家,趕緊的把父親遺像又擺出來。丈夫有些不解,我也不多解釋。晚上接到彭繼哥打來的電話,他小孫子掉進廢井裡淹死了。井深十米,水才不到一米。

  劉蛤蟆是個光棍漢,幾年前就是掉進這口井淹死的,那會兒水深有五米。村裡人用大石磨把井口蓋住了,今年乾旱,不知誰把大石磨搬開,從井裡提水澆菜。

  彭繼哥家裡籠罩着悲痛氣氛。我給彭繼哥說起三嬸的那些離奇話語,彭繼哥突然大睜眼睛,樣子傷心極了。老淚從他滿是皺紋的眼角淌出:“那磨盤是我讓華子挪開的。(華子是彭繼哥的兒子)為讓他澆水方便些,抽水電字也挺貴的。”

  彭繼哥叫來還在痛苦中的華子,問他把井口大磨盤挪哪兒去了,華子稱放到三爺爺墳頭上了。“那玩意兒死沉死沉的,順井邊就咕嚕到三爺爺墳頭上了。”

  我簡直是瞠目結舌,天底下哪有這等蹊蹺的事兒啊。我忙給二姐打電話,告訴她發生的這些難以置信的事情。二姐對我說,邪門的事還在後面呢:“你三嬸突然用你大姐的口吻說話。什麼,大姐魂附體了。

  我難以擺脫驚愕和恐怖之感。三嬸說的都是小時候大姐和二姐的事,這些事兒是三嬸根本不會知道的。比如,那時大姐就喊二姐是“饞杜鵑”,二姐貪吃,還喜歡佔大姐的被窩。然後掉一床的餅乾渣子,大姐喻她雀占鳩巢之意。

  當時劉家二兒子喜歡大姐,常來家耍。一次兩人一同出門,二小子寬肩膀故意擠住大姐的胸脯,讓二姐看了個滿眼。大姐羞紅了臉,二小子後來上大學走了,就沒有和大姐成就這一對鴛鴦。

  似這樣的隱秘事,大姐魂魄借三嬸嘴裡說出來,怎不令我和二姐心驚肉跳呢/

  三嬸在不停嘮叨三天後,壽終正寢了。

  接下來發生的更離奇的事,把我震如鼓上螞蚱,全然不知所措。

  按照風俗,三嬸排七出殯,但在第五天頭上,屋裡的人聽到棺材里的哼哼聲。大家沉寂了片刻,全撒丫子竄了。還是二姐壯着膽子,顫音抖聲地問:“母親還有什麼話要吩咐嗎?”三嬸道:“悶得慌”,二姐小心謹慎挪開棺材蓋,三嬸大睜雙眼,說餓極了,這死屍五天後又復活,還吃了兩碗麵條。

  村中傳遍,都難以置信。這事兒兩年後十里八鄉仍街談巷議。當時三嬸說出了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事。

  老人告訴二姐,在村子西北方向,五十里的村子里,有一家姓傅的人家,子時三刻生下一個男孩。左胸腋下有一紫色胎記,那是兒子慶考投胎轉世了,讓二姐務必去把這家認了親。聽的在的場人,個個目瞪口呆。

  三嬸又過了五天陽間日子,才又撒手人寰。二姐遵老人之語,果然找到姓傅的人家,傅家人得知事情緣由,專程上三嬸墳前磕頭拜祭,以求保佑兒子平安長大。這就留下一段當事者驚悸,旁聽者茫然的奇聞。

您正在瀏覽: 百思不得其解之瞠目結舌2
網友評論
百思不得其解之瞠目結舌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