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讀後感600字

雷鋒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雷鋒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雷鋒讀後感600字

  戴嘉城

  今天我讀完了雷鋒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向困難挑戰這篇文章。

  故事是這樣的:1959年8月,驕陽似火。雷鋒和一群青年夥伴們來到了焦化廠工地,決心為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新的貢獻。而且領導把和泥這個最累、最髒的活交給了雷鋒所在的青年突擊隊小組。一開始,由於沒有經驗,用土和的泥黏結性小,砌上的磚不牢固。雷鋒經過研究,把蒿草、砂子和土摻在一起,解決了這個問題。但,大家只用鐵鍬、二齒釣子拌和進度慢,硬土塊還攪拌不開。有的人說:“這是和的什麼泥,疙瘩溜球的,一點都不好用。”雷鋒覺得人家說的對,於是,他二話不說就脫下鞋,挽起褲腿,踏進泥水裡,用腳踏碎土疙瘩。和泥完了,可是打地基的石頭快用完了,青年突擊隊小組決定去找石頭。這天,雷鋒和小葉發現不遠的河溝里有不少石頭。他們找來鋼筋釣子往上釣。一釣一滑,撈不上來。他們脫下鞋襪,挽起褲腿,踏碎岸邊的冰渣,趟着水去撈。深的地方,水浸過膝蓋,冰的腿腳生疼,他們咬着牙。堅持把石頭一塊一塊地往岸上搬。

  雷鋒這種忘我勞動的熱情,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受到夥伴們的普遍稱讚。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被評為生產紅旗手。

  可是,現在像雷鋒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了,到處可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每次摔倒就哭,不會的問題想也不想就問。不要說像雷鋒叔叔這樣辛苦的人,他們連在學校里值日也要爸爸、媽媽來幫忙。

  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着困難前進,這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我們應該像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有理想有出息,樂於吃苦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雷鋒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雷鋒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