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王夢》有感

讀《狼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狼王夢》有感 標籤:狼王夢

  母愛的光輝

  ——讀《狼王夢》有感

  前不久,老師發下來了一本新書,書名為《狼王夢》。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不禁有些煩躁。這是一篇動物小說,講的肯定是一些有關於動物的生活習慣,發生在的動物身上的事情等。而我,就最不喜歡這一類的書了,於是,打不起一點精神來品讀這本書。可是,歸根結底,看,是一定要看完的。那我,只好“遵從師命”嘍!

  剛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十分枯燥無味,可是,在深入細細品讀,卻發現這是一本十分動人的書。故事情景複雜,一波三折,深受我的喜愛,第二天,就已看到了一百六十多頁,用愛不釋手這個詞語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

  故事主要講了母狼紫嵐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誕下了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一隻母狼崽,可有一隻公狼崽被洞外的寒風掠奪了幼小的生命。紫嵐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把一個孩子培養成狼王。它費盡心思,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它一次又一次地失敗,狼崽也相繼死去,自己也步入晚年。最終,他只剩下一隻母狼崽——媚媚。要知道,母狼是成不了狼王的,為了保護狼孫的安全,他與一隻殘忍的金雕同歸於盡。也許,這就是一個夢吧!

  看到這裡,我潸然淚下,一隻母狼可以為了自己丈夫的遺願這樣拼死拼活,甚至到死也是為了自己丈夫的遺願而犧牲,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親情啊!它深深地吸引了我。迄今為止,我已經反覆讀了好幾遍了,從略讀到精讀,把書上的好詞好句劃出來,再次深入地體會這每一篇章,每一段,每一句話的含義。讓那精美的文筆充盈着我的腦海,讓每一精彩的瞬間在我的腦海中像放電影似的慢慢浮現。

  狼王夢,一部聞名全國的著作,它以動人的故事,特定的環境與鮮明的人物無時無刻地吸引着我們,讓我們的文學世界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