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我的中國夢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蔡官屯小學六(2)楊小芬

  放假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有寫讀後感,我就讀了一本《我的兒子皮卡》的書。

  皮卡從小就和奶奶住在一起,他的爸媽還有他的哥哥住在北京。皮卡到上幼兒園的時候,爸媽就把皮卡接到了北京。

  皮卡在北京的日子裡有喜也有愁。喜是他可以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還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學。愁是因為他要獨自睡自己的單人床上,再加上媽媽要逼她去學鋼琴。皮卡原本不學鋼琴的,但是一個叫絮絮的小女孩鋼琴彈得非常好。這激發起了皮卡學鋼琴的興趣。皮卡之前媽媽不管用什麼辦法都不管用,皮卡要麼就是在路上抱着一根電線杆不肯走。要麼就是沒出門之前把自己藏起來,不讓爸媽找到。但是有一天皮卡在自己家鋼琴前,彈出了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曲來。但那之後卻彈不出來和那個一樣好聽的歌曲了。爸爸媽媽最後決定不讓皮卡學鋼琴了,所以皮卡從此就“再見,鋼琴”了。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其實小孩都有自己的愛好,如果硬逼他們學習自己不想學的東西。那麼他們是不可能學會的。他們自己喜歡的東西會非常樂意去接受,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就是錯的。許多的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夢想。可是,有時候你逼她學的東西他學不會,也許會大大的打擊到他的自信心。他也許會對每件事情都不抱有希望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我的兒子皮卡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