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茹妖·那個女人

茹妖·那個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

  第一次毫無狀態的走入一個女人的生活,但卻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幸福。

  那是一個黃昏,在長滿水草的河邊,女人正吃力的洗着一大盆衣服,圓鼓鼓的肚子露在外面,感覺她沒多久就要分娩似的。

  夏日的夕陽帶着些許炎熱通過河水投射出女人的臉,沒擦任何護膚品依然紅潤有光澤。時不時的在她嘴角浮現出淡淡的笑,大概是有了孩子又有個幸福的家庭的緣故吧。

  陽光漸漸躲入地平線,河邊冒出絲絲涼意,女人端着裝滿衣服的盆子往村子里走去,步子似乎有點虛。

  不一會兒,村口出現一位大概五十多歲的大娘,當大娘看見女人時便大聲喊道:“秋華,快把盆兒放下,都快生的人了,怎麼還這麼逞強……”大娘絮絮叨叨走到女人面前,順手接過女人手裡的盆子。

  “大娘,我沒事。”女人笑着說。

  “唉,孩子啊,其實你男人出事以後你就可以離開這裡的,去一個新的地方,找一個好人繼續過日子。可是,哎…… 也就是你心好,看我老太婆一個人可憐,才留下來。 ”

  “大娘,別這麼說,我男人死了,可是我還有肚子里的孩子啊。”女人拉着大娘的手說。

  “哎,我可憐的孩子。”看着這對母女深情的表達,我不禁留下眼淚。原來,幸福不是有了房子就有了家,而是有了人心。

  二

  再次見到那個女人,是在兩天後她的家裡。她靠在又黑又髒的牆上,穿着灰色的粗布上衣,肚子依然露在外面。

  “孩子,你快要出生了,可是媽媽沒保護好你的爸爸,所以你生下來就沒有爸爸了,你會害怕嗎?你會怪媽媽嗎?”她語無倫次的樣子讓人難過。

  “謝謝寶寶不怪媽媽,等你出生了我們一起去找爸爸好嗎?”大概是肚子里的孩子一直在動的緣故吧,所以她一邊摸着肚子一邊笑着。

  “秋華啊,今天有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屋外傳來蒼老的聲音,女人連忙從竹子做的床上下來,由於床太老了,一直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

  “麻嬸,我沒事,你慢些。”女人走到門口扶着一位滿頭白髮的麻嬸說。

  “哎,我給你帶了些布料過來,等娃兒生了就可以用了。”麻嬸吃力拄着拐杖,在女人的攙扶下進了屋子。

  “不用那麼麻煩,孩子的衣服啊什麼的我都做好了,前幾天村頭的周媽還送來了一些吃的,我什麼都不缺的。”女人給麻嬸倒了碗水。

  “我可憐的孩子啊,你男人走了,一個人帶孩子很苦的。以後有什麼需要言語就好了,這個孩子村裡養着。”麻嬸斬釘截鐵的說。

  “麻嬸,謝謝你,我還年輕,孩子我一個人可以的。”女人還想說什麼,但肚子突然開始疼了便立馬改口說:“麻嬸,快孩子,孩子,要生了。”

  “快來人吶,秋華要生了。”麻嬸急急忙忙向外面走去。

  女人艱難的向床邊挪着,臉上布滿了汗珠。一時間女人家裡出現了四五個年老的婦人忙碌着,這大概就是那個女人和她的孩子最好的結局吧!

您正在瀏覽: 茹妖·那個女人
網友評論
茹妖·那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