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呼蘭河傳》是一部充滿童心、詩意和靈感的回憶式長篇小說。

  矛盾評價《呼蘭河傳》:它是一篇敘事詩,一片多彩的風土畫,一串凄婉的歌謠。”作家以她嫻熟的回憶技巧、抒情詩的散文風格、渾重而又輕盈的文筆,造就了她 “回憶式”的巔峰之作。

  她是帶着鄉土的眷戀,帶着生活的苦楚和強烈的愛憎去寫《呼蘭河傳》的。她不是為了寫回憶而寫回憶,她有自己明確的創作目的。她深刻體會着封建傳統思想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她親眼目睹者人間的一樁樁悲劇,她不注重華麗的詞語,卻力求創造深度的意境。

  雖然他們語言極其簡單,但包涵着深刻的意義;雖然他們的語言充滿童趣,但還是掩飾不了童年的凄涼;雖然他們的語言詼諧幽默,但還是突出了封建社會的壓迫,我們是新時代的花朵,我們的生活的多姿多彩,過的有聲有色,這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更加透徹出童年的寂寞。

  在作者蕭紅看來,這些故事並不美。可在我們看來,讀了《呼蘭河傳》,更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童年的快樂與幸運,從而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篇二: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這個寒假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和《呼蘭河傳》我覺得,《呼蘭河傳》這本書正如那些評論家所說,用一句話來說:這是本好書!

  有的人的童年是快樂的,有的人的童年是驚險的……蕭紅的童年也是快樂的。

  她生活在呼蘭河,她的家鄉帶給她許多樂趣如:她的爺爺,那儲藏室……她生活在一個貧困的時代,連吃一塊豆腐都可以多吃掉兩碗飯。還相傳有個人破產了都還要吃一塊豆腐。她還很喜歡與祖父在一起念詩,那時祖父說一句,就解釋一句。蕭紅會問許多的問題。後來蕭紅對團圓媳婦很感興趣,但知道她是一個小姑娘就沒興趣了,後來蕭紅想和她玩,但是團圓媳婦的家人不讓……

  《呼蘭河傳》講的內容與現在無關,對未來也無關,只是蕭紅對童年的回憶罷了。她沒放大美和丑,也沒縮小美和丑。呼蘭河裡的人有時善良,有時邪惡,有時醜惡,有時純真。它還是一部東北民間文化的說明書,讓我們知道了上個世紀的風土人情。

  《呼蘭河傳》它不光是一部好書,還是一本讓人可以穿越時空去領略上個世紀的風土人情的旅行書!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