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這本書以三個名人的一些事迹,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對生活的態度。貝多芬、米豁朗基羅、托爾斯泰。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雕塑家,一個是小說家,固然它們的生業和所處的時代各不一,但它們所尋求的理想卻是相同的——為了真理和正義所做出的儘力盡量。

  貝多芬的幼年是苦痛的。人的生活對他來說就好似是一場凄慘而殘忍兇惡的鬥爭。爸爸急於想研發他的音樂天資,運用暴力強迫做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痛苦中長大的貝多芬也是幸運的。法國大革命爆發之時,貝多芬曾遇見莫扎特,並互相交流。繼續,又拜海頓為師。後來,貝多芬着手嶄露頭角,就在貝多芬離成功越來越近時,災殃再度的來到,貝多芬聽覺的耳朵越來越衰落,他的內臟也受着猛烈的苦痛的煎熬。但他仍然瞞着全部人,一直到他再也不可以掩飾了,才修函給韋格勒醫生和阿曼達牧師這兩位好友。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漸漸增加的,但沒有絕對聾,可謂,幾乎貝多芬全部的作品都是耳聾后寫的。 貝多芬以他剛強的心志,以一種不可以抗拒的力氣掃空愁悶的思想,最後變成著名人物,貝多芬在寫給弟弟們的信中曾說過:“只有道德能力使人福祉,而不是貨幣。”

  米豁朗琪羅外表看中去是比貝多芬幸運的多,他不殘疾,也不貧窶,他落生於佛羅倫薩的城市居民家子,起小兒接納權貴教育,有頎長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底工,不過他在神魂上卻比貝多芬更受煎熬,更大的壓力。(讀後感 )由於他的祖國禍不單行,他眼當外人看族侵擾;自個兒國度的土地失陷卻力不從心,他與貝多芬一樣伶俜一輩子,他的親族從未給過他不論什麼暖和與安撫,只是在他身上牟取好處;他滿眼際遇忌妒和坑害,更凄慘的是,他所處的背景與奴工沒關係兩樣。貝多芬從神魂上是自由的,他可以做不論什麼自個兒喜歡的事,米豁朗琪羅卻沒有自由,他只得附着他所不願附着的教皇,只得為教皇們服務。惟一幸運的是,至少教皇還承認他的天授,況且繼續不停一次的儘力照顧他的藝術業績不遭毀傷,不過它們卻朘削了他的自由,拿他當牛馬使喚,他一生都像拉磨的驢同樣拴在教皇的磨房裡,七十餘歲的高齡還得爬上腳手架作畫。假如米豁朗琪羅沒有自個兒的理想尋求,或許他就不苦痛了,便會以教皇讚揚為榮了,不過他比同時期的藝術家更不滿意足於宗教藝術,更尋求表達尊嚴與心志。他是人文主義時期的“巨人”之一,這就表決了他和那一些只關切為自個兒樹碑立傳的教皇們永恆不可以得到完全一樣,表決了他將一生為理想沒有辦法成功實現而苦痛,固然他的實質性情是自滿自信並且古板執着的,只是他的親族觀念,根深蒂固的光前裕後思想和“長子”的責任心,使他不可以存身家名字於不照顧,這就表決了他在關鍵時候定然會逃走,還是挑選獨善其身,向權柄屈撓。特別指定的時期條件業績了他的偉大,卻也限止了他牛人的施展。

  與米豁朗琪羅和貝多芬事情狀況絕對不一樣的是列夫·托爾斯泰,他起小兒在名門權貴長大,地位優良,無憂無慮,亦不會像米豁朗琪羅和貝多芬那樣子終身沒空,身板子康健,有着福祉的家子,有着頎長的文學天授,在另外的人看來,已經是十分的完美,不過他的憂慮和苦痛正是由此而生。他厭煩了優良的背景,輕視自個兒已經領有的一切,涵蓋自個兒的文學聲望名譽,只有性命的真諦才是他未知的亦唯獨迫切地盼望的,於是他用自個兒一生的精神力去求索和探尋,他所領有的福祉感變成了他神魂上的沉重擔擔,假如他只是平凡的亦心安理得的享用他所領有的這一切,煩悶苦惱是不會在他的身上表現出來的,正是因為對真理的尋求和不肯蹉跎歲月的神魂才使他的煩悶苦惱接踵而來。

  實際上縱觀全書,在三位著名人物的傳記描畫中,都不時透漏出了這些個著名人物的欠缺,貝多芬脾性的急躁,米豁朗琪羅的缺乏力氣和優柔寡斷,列夫·托爾斯泰古板執着和封建。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着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

  。

  通過讀這本書我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解決所遇到的困難,不能一味的依偎着別人。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作者系歷史一班次央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