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呼蘭河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

  五年級三班 陳玉珊

  呼蘭河傳是一部‘回憶式’長篇小說。它充滿了童心、詩趣和靈感。

  本問講述了作者蕭紅她小時候在呼蘭河時發生的事情,首先是老胡家上演的家破人亡、鬼神與人的生活童話。

  第一女性人物是小團圓媳婦。小團圓媳婦經歷了挨打、跳神、熱水驅鬼到奄奄一息卻無人問津這四個階段,人們以為小團圓媳婦會好起來,但迎接她的卻是命入黃泉這一悲哀的事實。他的死給我們展現了封建社會的一幕,她成了封建社會的犧牲品。

  第二個女性人物是老胡家的大孫子媳婦,她是人們心中典型的能幹、聰明、溫順的好兒媳婦,她經過小團員媳婦死了以後他也就失蹤了,他幹什麼去了呢?原來她是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第三個女性人物就是老胡家的婆婆,她後來也成了個半瘋子。

  第四個人物是作者家的‘有二伯’他雖然也偷東西,但他是善良的。

  文中的最後一個人物是“馮三歪字”,他疼愛自己的妻子,他的妻子生產完后太虛弱他就盡量讓自己的妻子少干點活多吃一點雞蛋。但是她的妻子在生完第二個孩子之後就已經去世了,人們都以為他會自殺,但是他雖然很悲痛,卻堅強地挺了過來,獨自帶了他的兩個孩子長大。

  指導老師:趙丹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