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湯里加入適量的鹽是一種美味,但是直接放到嘴裡的鹽即使少量也會使人感到苦澀。德育應該是一種“無痕”的教育,就像融化到湯里的鹽一樣,無處不在又不露痕迹。“濃縮”的德育目標需要融化到學校日常工作中去。

  這是我讀的《用心做校長》書中的一段話。好喜歡這句話,富有哲理。

  此文報道的是華東師範大學二附中的成功的德育教育,看后不禁使我發自內心的欣慰,高中學業如此繁重,竟然有這樣的學校,如此重視德育教育。

  這不僅使我想起了前幾天媒體報導的事件,使我們每一個人為之感嘆!高三畢業的學生為了減壓,距離高考前一周撕書泄憤,一名老師出面阻止,幾名男生竟然對年過50的老師大打出手。還有一則報道的事例,高中的孩子逃學帶着父母給的學費去網吧,當爸爸費盡周折找到他的時候,父子倆大打出手,兒子失手用刀扎到了父親的心臟,父親當時就離開了人世…… 這樣的事例真的令人痛心。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的孩子而且是高中生如此的難以理喻呢?我們捫心自問,作為老師作為學校,我們又有多少責任能夠承擔呢?

  痛定思痛,追本溯源,我們的學校,又有多少能像華東師範大學二附中那樣,重視德育,真正把德育放在首位呢?普遍存在重智育,輕德育的現象,智育德育兩層皮的現象幾乎隨處可見。這裡不一一列舉事例,總之,我們當前的德育教育存在太多的問題。無論是家長還是學校,認為學生只要是考試分數高,其他方面的表現稍微壞點也無所謂,久而久之,我們的孩子出現了這樣和那樣的問題,德育教育薄弱的現象暴露的的越來越明顯。就像前文所說的那樣,鹽直接放到了嘴裡,怎麼都不好吃,難以讓人接受。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呼籲整個社會重視學生的德育教育,不要讓我們的孩子成為高分下的冷血動物,不通人情的高級動物,到時我們將品嘗到的是教育失敗的苦果!

您正在瀏覽: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用心做校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