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以實際行動報答偉大的母愛

以實際行動報答偉大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聽到媽媽這個字眼時,心總會柔軟起來,因為大家都明白這個字眼對我們人生的不平凡意義,它給予我們軀體,給予我們思想,給予我們鮮活的生命。

  十月懷胎的不便,分娩時的痛苦,含辛茹苦地將我們養大,她在承受這些時沒有抱怨,看到我們呱呱落地,看見我們揮着小手笨拙地學走路,看見我們在幼兒園老師那裡領萊小紅花,她的眉眼間分明透着喜悅。

  可我們長大以後,卻給她不平等的回報,我們會因為理念不同而起爭執,會在她給我們買來不合自己心意的衣服時說她老土,會因為她衣着寒酸而不感在朋友面前叫她,會經常和別人說自己的母親如何對自己不好,如何罵自己,如何不在乎自己……

  其實每個母親都很愛自己的子女,只是她們表達愛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如果你能一直保持着理智,不摔門而走,轉身的那一刻,你會發現,剛剛在那邊罵你的母親,此刻眼中蘊滿了心痛和哀傷,不要刻意去忽略母親對自己的愛,不要因為自己老讓母親失望而逃避母親對自己的付出,從現在起,回報她吧!有句話是子欲養而親不在,不要仍然停留在母親並不在乎自己的觀點中,等你以後了解她的苦心,想要回報她時可能已為時已晚,不要老是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或許你不知道怎麼回報她,但你知道嗎?其實她並不指望你能讀懂她的心,她也不指望你能成為人中龍鳳,她只希望你能有份好工作,有個安穩的生活,過着安樂無憂的每一天,而不是僅僅滿足於現在的短暫快樂中。其實只要你做的事能讓她安心,不會讓她為你擔驚受怕,已經是最好的報答。

  回報母親吧!如果你已經了解母親對自己的愛。也許你不知道自己母親在哪天生日,但你可以在五月第2個星期日這天,為母親送去自己的感謝和祝福,告訴母親其實你也很愛她!

您正在瀏覽: 以實際行動報答偉大的母愛
網友評論
以實際行動報答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