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年的《血色湘西》

那一年的《血色湘西》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血色湘西》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

  那一年,我所追崇的電視劇不是歐美大片,不是言情偶像劇,而是以湘西土匪為背景的抗日大劇《血色湘西》。

  整個劇講述了湘西麻溪鋪一帶的村民,不分男女老幼,誓死捍衛家園的悲壯故事,全方位展現了湘西人民如何從不願參戰到全民皆兵的過程,更演繹了一曲蕩氣迴腸的愛情讚歌!

  一部戲的成功不光是看劇情如何,更重要的是演員演繹得是否精湛到位。然而,那裡面的每一位演員,在我看來演得都是那麼真實,那麼不做作。那時候我特別喜歡女主角田穗穗的扮演者白靜,她飾演的苗家妹伢,是那樣的純樸善良美麗大方。那一部氣勢磅礴的愛國歷史大劇,再配上徐千雅激昂的《高山有好水》旋律,那時候,在我的心裡可堪稱完美,可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2012年2月,在新聞里得知年輕的女藝人白靜遇害身亡的消息,我很難過,很惋惜,甚至還很心痛。隨後我在空間收集了很多《血色湘西》劇組裡的照片,其中最多的就是三怒和穗穗劇中的親密合影。

  2012年5月17號那天,你無意闖進了我的世界,當你看到我空間的那些血劇圖片時,你震驚了,你沒有想到世界上居然有人和你一樣喜歡他們,痴迷他們。於是你就給我留言,以一個陌生人的方式說了一句:你也喜歡血色湘西?沒有想到就是這麼看似簡單的一句話,拉近了在天涯兩端兩個人兒的距離,也讓我們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在未來的這些日子裡,情感里也有了百轉千回的交集。

  後來你告訴我說,你喜歡湘西山中“杆子營”的淳樸民風;喜歡那些不着雕飾善良美麗的妹伢;喜歡那些粗獷豪放有情有義的湘西漢;喜歡妹伢趕赴攤公廟祈求煙緣的古老習俗;喜歡湘西青年莊重特別的成人禮;喜歡氣勢恢弘震撼人心的端午盛典;喜歡那些最具原生態的韻味風情,那裡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你眷戀神往。

  當你看到田穗穗思念石三怒,每天滴米不進,在溪邊從早等到晚痴痴的等着石三怒,你哭了!當你看到三怒為了穗穗,為了衝破家仇,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親歷刀山火海時,你哭了!當你看到癱瘓在椅子上的龍耀武,為了保護妻子,奮力拚命反擊日本鬼子的侮辱,夫妻二人一起葬身火海時,你哭了!當你看到山寨長老為了保護戰爭軍事機密,死不向鬼子妥協,帶着5歲的曾孫子虎崽,一起縱身跳下山崖時,你哭了!當你看到端午節時屈子雕像在激拍着湘西山水,透着肅穆雄渾古老的祭祀鐘鼓聲中,端午盛典漸漸被拉開帷幕時,你的血沸騰了.......

  整個劇里讓你感動,讓你銘刻的地方太多太多,看了血劇以後,三怒,那個拿着一把牛角刀,敢愛敢恨敢為愛情獻身的熱血男兒,成了你心裡神一般的偶像。

  他就像是你追尋的一個夢,他的影子烙印在了你青春的芳草地里,他的模子陪伴你走過了你那片片青澀小樹林,你常常希望未來的他對待愛情也能像三怒一樣。然而,不幸的是在你最美的青春年華里遇到了我,一個老把愛情當遊戲 ,輕浮犯賤不負責任的我。我對愛情的執着連三怒的一根手指頭都比不了,我還能拿什麼來愛你?

  我曾告訴你說,我今生要做你的三怒大叔,要和你十指緊扣的去湘西鳳凰古城看看,去看那湘西里的沱江,去看那些一排排的吊腳樓。因為那裡是我們緣起的地方,也是我們夢想中愛的天堂。

  你曾告訴我說,如果可以,一定要和我一起傾情唱響,我們愛的主題曲刀郎雲朵的《愛是你我》。愛是你我,用心交織的生活,愛是你和我,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愛是你的手,把我的傷痛撫摸,愛是用我的心,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無論何時,無論我身在何方,我都會時刻銘記着《愛是你我》永遠是我們的歌,湘西鳳凰永遠是我們追逐的夢!一切都因為愛,因為你……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的《血色湘西》
網友評論
那一年的《血色湘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