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偉大的母愛

偉大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山村的夏天美麗而迷人,那青青的山崗、綠油油的大田,都錯落有致地展現在陽光下,散發著醉人的清香。婆家那兒的山不是很高,但綿延數里起伏跌宕,宛如一條綠色的長城環繞着小小的山村。山腳下一條清澈的小溪,經年流淌着涓涓細流,即使是大旱之年也未見它斷過流水,因為那是大山饋贈的山泉之水。利用假日,我和愛人又去侍弄他在山上開的那片小荒。走在山坡的路上,風兒撲面而來,為炎熱天氣中的我們送來了一絲清涼。身邊的狗兒“花花”跑前跑后的十分興奮,為我們的行程帶來不少樂趣兒。

  正行走間,忽然看見狗兒踞地作勢,兩隻耳朵也豎了起來,莫非有什麼情況?我正在狐疑,只見它略一遲疑就果斷地向前撲去,就在此時我們才發現一隻好像受傷的鵪鶉貼地而起,一路翻着跟斗,跌跌撞撞地艱難向前飛去。它忽高忽低飛得十分艱難,好象翅膀受了傷。“花花”來了興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緊追不捨,我們還沒來得及阻止,那鵪鶉已經落入狗兒的口中。“花花”像個勝利的勇士返回到我們身邊,放下了那隻受傷的鳥兒,搖晃着尾巴等待我們的獎賞。我生氣地瞪它一眼訓斥一聲,它好像知道自己做了壞事兒,乖乖地趴在一旁不聲響了。

  我彎下腰,捧起那隻奄奄一息的鳥兒仔細查看。竟然發現它除了被狗狗咬破的傷口外,並沒有其他的傷痕,我困惑地問愛人“它是可以飛走的啊!為什麼卻白白地送了這條性命?”在山裡長大的他比我知道得多,他告訴我“這附近一定有鳥巢,它是為了救自己的孩子才這樣做的,它是想引開“花花”和我們。沒想到它做過了頭,被厲害的狗兒咬到了,看來它活不成了”。我看着那可憐的鵪鶉,它的頭無力地耷拉着,哀痛的眼神令人心顫。也許它並沒有為自己即將死去而憂傷,到是惦記着家中孩子的命運,不知會如何結局。我被它無私的母愛感動了,眼角掛滿了淚花。不久,那鳥就靜靜地死去了,只是那赫色的眼睛卻沒有閉上,因為心中還有沉重的心事兒和掛牽。我怕狗兒吃了它,默默地挖了個坑把它深葬了。

  就在此時,一旁的狗兒忽然又興奮起來。它把自己的身體趴在地上作勢前撲,我急忙喝住它,跑過去查看。只見草叢中一個圓圓的鳥窩,裡面趴着四隻小小的鵪鶉。它們那麼小,才剛剛長出羽毛,尾巴還很短,正在你擠我我擠你的吵鬧,等待着母親回來餵食。可是它們那裡知道,媽媽已經為了救它們而失去了生命。我心疼地把它們從地上拾起來,放進隨身攜帶的小籃子里,欲帶回去讓弟弟家撫養,否則它們也會因為失去母愛而悲慘地死去。

  再往前走,我的心裡忽然多了一份沉重。看看那些可憐的小鵪鶉,再想想它們剛剛掩埋在地下的母親,我的心一直在想着剛才的場景,那鵪鶉偽裝飛行的身影在腦海里揮之不去。我忽然感覺那鳥兒沒有死,正飛翔在高高的雲端,陪伴着自己的孩子前行。好像我們的父母,為了兒女捨棄了自己的一生,嘔心瀝血地掏盡了自己的所有,為孩子的成長默默地做着鋪路石。我的心在震顫,為那偉大的母愛而感動!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