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且行且珍惜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終點的列車,路途中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能由始至終的陪着你走完。在站口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時,即使有一萬個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送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陪你走的更遠。

  可是有些人,我們接觸了卻來不及相見;相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所以我們要且行且珍惜。

  數不清在我的世界里有多少人走過,只是陪我走過一段旅程的人卻依舊清晰的留在我的腦海。雖然你們離開了我的世界,但那段日子是刻骨銘心的,讓人難以忘記。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的左岸里是忘記;在生命的右岸里是銘記。我們獨自載船在左岸與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

  很多悲傷,我們只能了解,卻束手無策;

  很多結局,我們只能面對,卻無力挽回;

  很多故事,我們只能傾聽,卻無能為力。

  這也許就是人生的無奈。你根本無法改變。只能做你生命的插曲,不能做你生命完美的結局。

  車雪艷,李雯雯,汪曉花謝謝你們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關心我鼓勵我。一個讓我知道男子漢大丈夫要能屈能伸,一個讓我懂得世界還有真善美,一個讓我懂得愛情的真諦。你們的離去,多少有些遺憾。但是,正因為有了遺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你們中的每一人我都努力的珍惜過。因為在乎,所以怕失去。因為怕失去,所以在乎。可是卻阻止不你們離去的步伐。

  車雪艷老師陪我走過了初中生活,李雯雯姐姐陪我走過了高中生活,……陪我走過大學生活。那個人會是誰呢?下一站的路口誰又會陪我走的更遠?時至今日,我終於明白:命里有時終究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該走的命中注定他會遠遠的離去,你挽留也挽留不住。來來去去聚聚散散並無關緊要,重要的是離去之後,所留下的一份完美的回憶。生活中充滿了太多的變數,誰也無法預料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所以你要珍惜生活中陪在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說不定明天他們中的某個人就成為了你生命匆匆的過客。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現在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當做回憶。生命的旅途中會有很多匆匆的過客,無論她陪你走多遠,我們都應該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