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56號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56號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56號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我這個老師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創造力,於是,我決定給他們我能力範圍內最寶貴的東西------時間”。

  這是洛杉磯中心一間會漏水的小教室里,一位名叫雷夫的老師的一句普普通通而又實實在在的話。雷夫老師用他創新的教育方式,把孩子變成愛學習的天使,他熱情的教育態度,把教室變成溫暖的家!

  讀着雷夫老師一個個看似平凡但卻用心的教育教學過程,心中感慨萬千,曾經我們之間的心情感受是如此的相像,雷夫老師不斷用他的智慧,用他的力量創造出奇迹,可我卻在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教育教學中,面對着不同卻又相似的學生,重複着我不變的教學模式和風格,將學生不如意的表現和成績,都歸咎為是生源差的原因,在感嘆學生一屆不如一屆的同時,還是死抱着我自己的老一套思路。

  讀着一個個故事,年近四十的我,也在不斷地思索,孩子若不愛學習,是由於沒有興趣,而沒有興趣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老師。對於進行數學學科教學的我,一直認為數學是嚴謹的,同時也是單調枯燥的基礎學科,學生學習數學不是因為喜歡它,而是因為考試不得已而學之。但是雷夫老師卻做到了,他的學生們喜歡數學,熱愛數學,會學數學,從不會把學習數學作為是一種負擔,而是生活中的一種樂趣。這與雷夫老師精心投入設計每一個教學知識點,每一節教學內容是分不開的。他在教學中設計一個個孩子們感興趣的遊戲、學習專家們有效的方法,與孩子們一起設計考題以及探討考試技巧,更重要的是他遵循“重質不重量的原則”,遵循:“凡是值得做的事情,就值得好好做”的原則,使得他的數學教學和孩子們的數學學習始終在輕鬆、愉快、高效的氛圍中完成。

  雷夫老師對學生,對教育事業深深地愛,令我敬佩! 敬他,學他,做他!

您正在瀏覽: 56號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網友評論
56號教室的奇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