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詭發玫瑰香

詭發玫瑰香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1.女人與貓

  女人與貓,舊公寓或古城堡。這是某些哥特小說里經常出現的名詞。但是,我現在,穿過舊公寓樓道,站在女人與貓的面前。

  女人叫阿蓮,頭髮很長,隨意地紮成髮辮,掛在腦後。這是我第一次見過這麼長這麼美的頭髮,比小柔的頭髮還美。

  我看着阿蓮說,都說貓有九條命,這隻貓掉下樓還摔不死真是命大。

  她憐愛地撫摸着那隻貓,用極為感激的眼神看着我,真謝謝你了。然後對着那隻貓輕聲細語,小乖乖,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從窗戶掉下去了呢。

  我看了看她的窗戶,是緊閉着的,又看了看女人,女人的樣子很蒼白,久不見陽光的人特有的那種蒼白。她笑着說,下次一定不會出現這事了,我怎麼感謝你呢……對了,我煮了蓮子銀耳湯,一起喝吧。

  我忙擺手拒絕,但是,她已經端了過來,眼神里滿是寂寞。我無法再拒絕了,我邊吃邊好奇地問,你頭髮怎麼能這麼長,長了幾年了?

  她笑着說,他喜歡長發,從認識他那一刻起,就一直沒有再剪過了。

  她的臉在我的面前突然恍惚了起來,顯得更加的嬌艷動人,她的聲音飄渺而悅耳,她撫摸着我的臉,柔柔地說,你知道嗎,我那麼愛他,他卻喜歡上另一個女子,那女子有着滿頭的秀髮,海藻般的長發,她還喜歡唱歌,在他的心目中,她那麼完美。你不知道,我有多麼地難過。

  我感到渾身燥熱,而她的唇貼了上來,我拒絕不了這個妖魅的女人……

  2.連環案

  當我回到家,小柔抱着抱枕和衣蜷着身子半躺在沙發上,像是等了我一夜。

  你去哪裡了,現在才回來,我打了那麼久的手機都不通。

  我避開了她的眼神,在同事那裡喝多了就睡著了,我去洗個澡再去上班。

  等一下。她的臉湊了過來,仔細地盯着我的脖子,然後遞給我一面鏡子,就抓了包出去,我看着鏡子里的自己,脖子上的唇印與齒印是那麼地明顯,恍惚間腦子裡一片空白,我瘋狂地跑了出去大叫,小柔,你聽我說啊——但是,哪裡還有她的身影。

  我的生活突然因為一場艷遇而變得面目全非。

  這一天,上班也上得心不在焉,下班回家,手機響起時,我趕緊接了起來,小柔你聽我說——但是對方是男聲,是我屢次爽約的刑警朋友小高。

  你們是不是又吵架了,我晚上有行動,不能跟你們一起吃飯了。

  我這才想起來我們前幾天約好了一起吃日本料理的。他繼續說,昨天晚上發現了一具女屍,頭皮沒了,很恐怖,這是第三起了,唉,叫你的女人也小心點兒,因為這三起案件的共同點是她們都很年輕,並有一頭柔順的長發。

  這令我對小柔的處境擔憂起來,於是給她家裡打電話,她媽媽接的,我叫她們晚上不要輕易出去。而此時,我的腦子突然浮現了那個頭髮更美的女人阿蓮,是的,通知她晚上不要輕易出門,不管怎麼樣,她是個令人難忘又寂寞的女子。

  3.詭異的長發

  我再一次來到了這幢舊公寓,發現阿蓮佇立在窗前,眼神有點哀傷,但是,頭髮似乎看起來更長了。她看着我說,我以為你再也不來找我了。

  我訕訕地笑,我來是想告訴你,最近外面比較亂,晚上最好別出門。

  她點了點頭,據說幾個女子被殺了,而且頭髮也不見了,是不是真的。我說是的,可能是變態連環殺手,你小心點,我要走了。

  這時外面的風聲很大,大風吹開了一扇沒關緊的窗,那只有着跳樓愛好的黑貓尖叫了一聲,又突然從窗口跳了出去,阿蓮驚呼着,然後跑下了樓,我正想跟她一起下樓,但是,因為開着窗,屋內也颳起了大風,我看到一綹長發在空中飄飛着,我的目光有點凝滯。我抓住了那小綹長發,想起了阿蓮說過,她是只蓄不剪的,那麼,這一束平整的頭髮哪裡來的?

  此時門口傳來了腳步聲,我趕緊把那頭髮丟在角落裡,只見阿蓮抱着那隻貓,似乎要哭出來了,真搞不懂,它怎麼會這麼愛跳樓。喂,小乖乖,難道我對你不好嗎?

  它縱然想說話也沒法跟你溝通的,這樣吧,找個寵物醫院看下吧,我看這次比上次慘多了。

  那好,你先幫我抱着它,我去換套衣服化個淡妝就出門。我點了點頭。

  此時,我的視線又落在了那小綹長發之上,有種心慌的感覺,我把貓輕輕地放下,在客廳里拚命地翻着東西,希望能找到什麼。這時找到了一本相冊,裡面都是她的照片,從小到大,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張奇異的照片之上,但這照片看上去時間應該並不久,背景毫無疑義是醫院,而照片里的阿蓮,竟然是稀疏的短髮,而且頭髮掉得差不多禿掉了。旁邊還貼着一張紙片,2006年12月3日,我在化療期間,為自己加油,一定會好的。

  她為什麼要撒謊,兩年的時間,怎麼可能會長出這麼長這麼茂盛的頭髮?此時,聽到她的腳步聲,我趕緊就把相冊放回原處抱起了貓兒。

  於是我們便直奔寵物醫院,到了那裡,當阿蓮把貓向醫生遞過去的時候,我注意到她露出來的胳膊有着抓傷的痕迹。

  醫生開了些葯說,沒什麼大礙。

  出來后,我忍不住問,阿蓮,你的胳膊上的傷痕是怎麼回事?

  她的神情閃過一絲慌亂,沒什麼,讓貓抓傷了,這貓因為在車裡被我妹妹甩了出去,受到了驚嚇,所以有點古怪,但是,它畢竟跟了我這麼多年了,也只有它,自始至終一直陪着我……

  我沒心聽她繼續說下去,只是喃喃地說,阿蓮,你會唱《玫瑰香》么?她奇怪地看着我,搖搖頭,沒聽過,怎麼了,我很多年沒聽歌了,而且我五音不全的。

  那麼,我們昨天真的發生過什麼,是么?

  她深情地看着我,點了點頭。

  我面紅耳赤,想起昨天恍惚間,確實是那麼激情蕩漾。把她送到家后,我就告辭了。

  走在路上,我想起阿蓮房間里的那綹長發,想起那張沒有頭髮的照片,還有那隻古怪的貓,與她胳膊的傷,感到十分地不安。

  特別是想起她那頭茂盛得詭異的長發,實在是令我莫名地心慌。

  4.阿蓮之死

  在我的百般糾纏與討好之下,小柔終於還是原諒了我。

  那天,我在家陪小柔看電視,手機響起,竟然是阿蓮打過來的,她的聲音有點氣喘吁吁,趙勇,我的貓被人害死了,我有重要的事告訴你,你能不能過來。此時,小柔的眼睛白多黑少,誰啊,是不是那個賤女人?

  我忙朝小柔搖了搖手,然後把阿蓮拒絕掉,工作上的事明天再談吧。

  那一晚,我心緒不寧,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夢到自己加班回來,發現小柔竟然死在沙發之上,雙目圓瞪,頭皮全沒了,那樣子是說不出的恐怖,但是,我隨即被一陣歌聲揪住了心,那是一個女子的哼唱聲,“花,有情才香,愛過了會再想,魚嗜水之歡,不清楚誰能夠原諒,幸福也受傷,快樂叫人盲……”這是《玫瑰香》。

  只見一個女子背對着我,她的頭髮又黑又長,但是,她的手裡還拿着一小束一小束的頭髮,她很專心致志地把它們接在自己的頭髮之上。

  那一刻,我感覺呼吸都快要停止了,顫着聲問,你是誰,是不是你殺了小柔?她停止了唱歌,頭緩緩地轉了過來,我看清了阿蓮的臉,腐爛而恐怖的臉,掛着一張張的皮。

  我猛地驚醒了過來。這段時間,這個小城裡人心惶惶,網上傳聞,兇手在殺人之前都會唱那段《玫瑰香》。此時,凌晨一點,摸摸身邊,小柔竟然不在我身邊,想起夢裡的情景,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

  我邊穿好外套,邊給刑警隊的好友小高打了個電話,讓他幫我查一下鄭阿蓮的檔案,還有,小柔好像失蹤了。

  鄭阿蓮?她曾涉嫌幾個案件,她的舊情人之死還有那幾個長發姑娘之死,但是,都因為她有不在場的證人,所以都沒有成功。

  不在場證人?

  是啊,因為都有一夜情的男人為她作證啊。

  一夜情?我想起了那碗蓮子湯,我喝了后就暈乎乎的,天啊,我早應該想到。

  我說,快,馬上幫我一起找小柔。我們瘋狂地跑遍大街小巷,在一個巷口,我們看到兩個扭打的身影,忙沖了過去,只見阿蓮手裡拿着一把匕首,在夜光下閃耀,小高拔出了槍,一槍就把她擊斃,而小柔渾身顫抖,撲進了我的懷裡。

  5.玫瑰香

  這起駭人聽聞的頭皮連環案就這樣告一段落了,阿蓮因為化療的緣故頭髮掉光,情人棄她而去,喜歡上了另一個一頭秀髮的女子,她恨極而變態,不但殺了那個男人,還嫁恨於所有秀髮的女子,殺了后割下她們的頭髮,然後把頭髮連起來,這樣才會越來越長。

  而我更加愛小柔了,我差點失去了她,當我向她求婚的時候,她羞澀地點了點頭。

  洞房那天,小柔親了親我,調皮地說,我去洗個澡,在床上等我。

  我關掉了電視,準備好好休息,但是某種歌聲卻令我有種魔鬼附身的感覺,“花有情才香,開過一樣芬芳,貪婪的慾望,醒來的人不知去向,魚嗜水之歡,不清楚誰能夠原諒……”

  我貼近了那扇充滿了水霧的玻璃門,只見小柔頭上光亮亮的,沒有一根頭髮,而浴缸里,一團黑乎乎的頭髮,海藻一樣地漫開來……

  那一刻,極度的恐懼竟然令我雙腿發麻,此時,小柔推開了浴室的門,手裡拿着一捆頭髮,她輕柔的聲音似乎在說著情話,卻字字那麼冷而殘酷,親愛的,本來,我是不想讓她死的,因為,她是我的堂姐,化療的人是我,那張照片也是我的,是她幫我拍的,我經過了處理,所以,既像她又像我。那貓是我弄死的,我討厭它,還有你知道么,我有多麼嫉妒她的頭髮,我曾經搶走了她的男人,但很快就厭倦,殺了他,但是,她不應該搶走我的男人,對於一個死過一次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最重要的是,她知道了我的秘密,我不會讓她有機會說出來的,當我想殺掉她的時候,你們的出現讓我把刀子塞到了她的手裡……

  她冰冷的手指劃過我的臉頰,現在,我已經厭倦你了。此時,我的胸部突然一陣疼痛,而我的手裡,卻不知幾時多了一把匕首。

  我意識有點模糊了,但還是能聽到很多人闖了進來,我模糊地看着一頭秀髮的小柔撲進了小高的懷抱,小高,我說我愛上了你,他獸性大發要殺掉我,我不得已拿了水果刀刺中了他,我好害怕……

  隱約中,我彷彿又聽到有聲音在唱着,“花,有情才香,開過一樣芬芳,貪婪的慾望,醒來的人不知去向……”(

您正在瀏覽: 詭發玫瑰香
網友評論
詭發玫瑰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