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左點點

  今天,學校組織學生們觀看電影——《青春雷鋒》。

  影片以真實的手法反映了我們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光榮的一生。雷鋒,原名雷正興,後來想報效祖國,想永遠沖在祖國的最前線改名雷鋒,之後他去了一所鍊鋼廠當工人,可由於站長分配,他成為了推土機駕駛員,他與隊長努力工作。在工廠參加徵兵的時候,雷鋒由於身高不達標,所以不能成為軍人,但在他的隊長的勸導下,首長終於同意讓雷鋒入伍。有一次,在他指導戰友倒車時,由於操作不當,導致出現意外,從此這位人民公認的好同志倒下了,雷鋒年僅22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最令我感動的是影片中,雷鋒在水庫抗洪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頂着暴風雨,踩着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溢洪道。突然,“嘩”地一聲響,一大片紅黏土被洪水衝垮下來,雷鋒猝不及防,鐵杴頭被打掉了。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他一口氣幹了很長時間。

  我們現在是家裡的“小皇上”,“小公主”,可是雷鋒呢?他沒有親人的疼愛,也不能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他只能靠自己的辛勤勞動來養活自己。可他有一樣財富是平常人沒有的,那就是愛心!就是因為他的愛心造福了許多人,他的愛心也造就了自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