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標籤:讀書思廉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歷時6個月,余秋雨走過了歐洲26個國家96個城市,《行者無疆》記錄了這一不同凡響旅程的全部感受,它是作為考察西方文明的記錄,但卻又不僅限於只是記錄;是旅行但又不僅是一次他鄉山水的風光領略,更是不同文化的學習與探索、風土人情的揣摩與領會,每一次歷史的背後都引發我們的無限驚嘆和思索。

  首先覺得大師就是大師,寫法非凡:每節開篇多以精鍊的詞藻和深遠的意境開始,又收於凝重的歷史和感慨。“廢墟,大海,海浪,歷史常常從這裡出發;森林,山丘,古堡,歷史常常在這裡隱蔽;熱鬧,精緻,張揚,歷史常常在這裡轉折;蒼涼,寂寞,執着,歷史常常在這裡凝鍊。(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

  更讓人驚嘆的是,無論余秋雨站在哪一座城市,他都並不止步於眼前的風景,而是要思考,思考這座城市的歷史,思考這座城市的文化,思考後人對這座城市的評價。我們很榮幸通過大師的眼睛,知道了歐洲這片鮮活了幾世紀的土地,歷經上蒼的考驗,它的國家和偉大的大師們的精魂永不逝去。它和古老的中華文明一樣,融入了世界大同的必然之中。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