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拿破崙傳讀後感1000字

拿破崙傳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拿破崙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拿破崙傳讀後感

  拿破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他之所以聲名在外,不僅是因為拿破崙幾乎統治整個歐洲的成就,更多被人提起的是使他最終失敗的戰役——“滑鐵盧戰役”。到底是什麼導致了拿破崙的失敗?讀了《拿破崙傳》之後,我有了更深的了解……

  拿破崙出生於科西嘉島,科西嘉島是意大利的領土,他的母親名叫萊昂齊亞,是一位聲名顯赫的意大利貴族,他的父親是一位軍官,名叫卡羅爾。後來,他們一家來到法國,為法國效命,拿破崙也得以在貴族學校上學。長大后,拿破崙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才華,很快身居高位,可是他看不慣法國貴族的所作所為,看不慣他們搜刮百姓,貪圖享樂,便發動了着名的“霧月政變”(“1779.11.9”按法國曆,為霧月十八日),登上了統治者的寶座……在這裡,我不再對拿破崙的生平做太多的描述,拿破崙的生平有許多輝煌的事迹,然而就是一場“滑鐵盧”使拿破崙的輝煌成就毀於一旦:

  六月中旬的一天早晨,太陽剛剛爬上山頭,昨天剛剛下過雨,道路泥濘,可是,對於拿破崙久經沙場的老兵們來說,這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可拿破崙卻低估了自己軍隊的能力,等到了中午才下令出兵,足足浪費了半天時間。此時,經過大戰,拿破崙的死敵——英國人的軍隊已死傷過半,只要衝上前一舉殲滅即可,可拿破崙再次判斷失誤,他認為英軍的盟友——普魯士軍將要發起進攻。已經判斷失誤兩次,拿破崙還有勝算嗎?有,只要援軍及時趕到,雙方人數相當,誰勝誰負還說不定,可到了下午,有報告稱,普魯士的軍隊正在向這裡挺進,還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拿破崙這下慌了神兒。開始呼叫援軍,可援軍統帥格魯希,未能及時趕到,拿破崙只好勉強抵抗,面對對方兩倍的兵力,結局:拿破崙慘敗而歸。

  拿破崙的失敗,讓我深有感觸:只是兩次輕微的判斷失誤,就決定了一場戰爭的走向,傾斜了勝利的天平;區區一場九天的戰爭,毀掉了拿破崙九年打拚的江山,真可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由此可見,細微之處會產生多麼巨大的影響。在我的學習生涯中,自然也少不了這樣遺憾的事情:

  記得一次數學考試——數學是我相對比較拿手的學科,所以有些大意,我很輕鬆就將前面的攔路小題一一清除,稍微難一點兒的應用題關卡前幾關也很是順利,做着做着,自然就有些飄飄然,得意忘形了。正在這時,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好傢夥,來了道難題,一下子把我拉回現實,難題是難題,可總有答案,這道題是道看似複雜的圖形題,但是只要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端倪來的,可我那時正得意,稍微看出點兒蛛絲馬跡,便一口咬定我的方法是對的,稀里嘩啦,龍飛鳳舞地寫完,把下面的題目解決,眼睛掃一遍,就算是檢查了,此時考試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等不及,直接提前交卷……

  第二天,成績出來了,我自然很期待,結果出來了,好吧,這個成績對於我來說絕對是個不及格——94分,學校的數學,我對自己的成績要求始終在九十五分以上,差一分都不行,拿到卷子一看,發現正是那道圖形題被打了個鮮艷的紅叉,旁邊大大地寫着一個符號和一個數字“-6”,紅色的大叉十分耀眼,看得我身上冒汗,仔細讀讀題,發現中途的計算數字抄錯了,結果自然也錯了,然後我又用這個結果參與別的運算,自然結果更是錯上加錯……因為一時的驕傲,導致計算出錯;又因為計算出錯,使得整道題都錯;因為整道題錯,扣了大分,結果未能達到對自己的要求,同時也與滿分失之交臂,開始是一個微小的錯誤,後來逐漸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這就是小錯誤的可怕之處。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只有重視任何一個細節,才可以順利完成任務。就如宇宙飛船,只有不出一點兒紕漏,才能保證順利發射。現在,拿起你的“放大鏡”,照照自己身上“細小的漏洞”吧,將來它們很有可能就會成為你的“滑鐵盧”,只有防微杜漸,填補自己身上的小漏洞,才可能成為真正的傑出人物——細微之處,見真知!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傳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拿破崙傳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