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死抉擇讀後感

生死抉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死抉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生死抉擇讀後感

  篇一:生死抉擇讀後感

  邢瀚月

  3月6日,我們看了一部名為《生死抉擇》的電影。影片講述了海洲市市長、共產黨員李高成與腐敗分子抗爭到底的感人故事。李高成從一個基層領導被提拔為市長,當他知道培養自己的搖籃——中陽紡織廠的領導、他的老部下、老兄弟們涉嫌集體腐敗時;當他知道自己深愛的妻子深深捲入這個漩渦而不能自拔時;當他知道腐敗的根源就是他愛戴敬仰的老上級時,他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身為副書記的嚴成和身為市長的李高成這兩個形象對比。在面臨著親情與正義的生死抉擇時,嚴成便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親情;而李高成,雖然也曾猶豫過,但是最後在面對一片溫馨的夜景時,他還是選擇了公正、法律和人民。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決不能讓你們這些人毀了黨,毀了改革的前程!""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員的生死抉擇,永不言悔的抉擇!"他的短短几句話,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令人動容。他的堅持,他的傲然,他的熱血丹心,讓過去、現在,甚至將來中國的多少官員容顏掃地,讓多少官員無地自容?

  篇二:生死抉擇讀後感

  倪卓傑

  今天,我看了一本漫畫書——《生死抉擇》。這本漫畫書主要內容是:有三隻猴子,因為它們的家園——森林被人砍伐掉了,一個個都很傷心,想上吊自殺,又找不到樹木,只能踩着同伴的屍體來墊腳,它們的淚水好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滴地往下掉,看了人傷心不已。

  看完這本漫畫書後我感觸很深,這不就是現在環境的真實寫照嗎?的確,有了樹木可以為我們帶來好多好處,可以用來造房子,可以防洪水,防噪音,可以造紙等等,但破壞了森林,砍伐了樹木,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災難,就不能好好保護我們的家園,就拿現在來說吧,我們的母親黃河,據說以前是清澈見底,可現在,黃河變得渾濁不堪,是因為我們不當心,老往那裡丟垃圾,工廠排放的污水往河裡流,流着流着流向了黃河。每年流入黃河的16億萬泥沙中就有12噸來自沙漠化土地,12噸,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隨着時代的進步,世界許多國家對環保加以重視,就拿阿聯酋來說吧,以前,阿聯酋可以說是寸草不生,整個國家幾乎都給沙漠覆蓋著,人們的日子過得很苦,但他們意識到了森林的用處,知道栽樹的困難,為了改善他們的生活,他們不畏艱難,終於漠地帶增添了"綠洲".

  我們要保護環境,保護地球,人類和動物才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

  篇三:生死抉擇讀後感

  "生命 重於一切"這句話說的不假,當人在危難的時候什麼都是不重要的,惟有生命 是寶貴的,是用多少金錢也買不到的。

  翻開昨天新買的《讀者 》6月上半刊的雜誌,映入眼帘的四個大大的綠色字體:"生死抉擇",看到裡面的那一張揪心的圖片,是那樣地令人揪心,於是我便仔細地閱讀了這一篇文章。

  文章講述了2007年的早晨,冰城哈爾濱的一位公交車司機突發心臟病,他駕駛的203路公交車開始搖搖晃晃,乘客們神色慌張、踉踉蹌蹌地爭論着。

  也就在這時,他把後車門打開,讓所有的乘客都放心地下了車,他完成了他的使命,心情放鬆了下來。這時候,他的眼睛 緩慢地閉上了,表情痛苦、身體極其僵硬地靠在椅背上。

  他,就是平凡的司機——何國強。

  救護車第一時間 趕到了事發的現場,因為有人報警的是一輛公交車,所以醫院派來了許多救護車,壯大了救援的隊伍。

  但是,離去的,的確只有公交車司機——何國強。用生命來捍衛職責,避免了一場重大事故的發生,挽救了一車人的生命,這不是傳說!

  何國強,一個平凡的公交車司機,用生死之時非凡的抉擇向人們詮釋了什麼是偉大的職守!

  篇四:生死抉擇讀後感

  今天上午觀看了《生死抉擇》,儘管片長近三個小時,但我看得很專心,我深深被李市長這個擁有堅定信念的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在故事中,我有兩點深刻的體會。

  在李市長知道自己一手提拔的幹部腐敗,自己的妻子因為家庭不得不陷入受賄的泥潭,提拔自己的老幹部同流合污,給自己施加壓力的多重壓力的夾擊下,卻能挺住,雖然一時的迷茫給自己很大的困惑,甚至不想回家時,卻能在短時間內迅速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重新考慮問題。這讓我很佩服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平時我們都在談論要提高我們的思想覺悟,但是我覺得提高我們的心理素質也很重要,一個共產黨員必須要有過硬的心理素質,要不很難處理好周邊的事情,很難端正自己的態度。對比李市長,我覺得我們大學生很多都心理素質不過關。就像上周的大三女生上吊自殺,就是心理素質的問題。只有心理素質好,才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問題,才能更理智地考慮問題,才能更好地為群眾辦事。

  其次是結尾時李市長慷慨激昂的講話"我就算失去親人、家庭甚至性命也要查清腐敗問題".這是當代共產黨員的典範,其壯烈程度不亞於戰爭中英勇就義的戰士們,這是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具有至高的思想覺悟。這就是為黨為人民犧牲一切的真情告白。對比影片中某些共產黨員為使自己脫罪不惜手段欺騙群眾,欺騙黨形成了強烈對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把國家、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隨時準備為國家,為人民犧牲一切。這是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具有的思想覺悟,並且永久地保持在這種思想覺悟高度。

  看了影片,除了被李市長地人格魅力所吸引,也使我反思自己地各方面,鞭策自己向李市長的思想覺悟看齊,以便創造條件入黨,為國家,為人民盡上自己的一份力。

  篇五:《生死抉擇》觀后感

  看完電影《生死抉擇》,作為一名關心社會的大學生,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同時也陷入了深深的回憶與思考。

  此刻的我,耳邊迴響着同齡人為李高成的抉擇所鼓起的雷鳴般的掌聲和海嘯般的歡呼聲,回憶影片中李高成市長在做出抉擇前後的心理活動,思考現實社會中的反腐倡廉工作的艱難與曲折,我的心中激蕩着一首新時期共產黨人浩氣長存的讚歌。

  李高成做出了抉擇,做出了一個共產黨人永不回頭的生死抉擇——他選擇了人民。而在做出這一抉擇的過程中,他的心理有承受了怎樣的壓力,人格有經受了怎樣的考驗呢?海洲市中陽紡織廠是一家國有企業,李高成對它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他的心目中中紡就像他的家,中紡的興衰牽動着李高成的每一根神經。當中紡面臨毀滅的災難時,一個難題擺在了李高成的面前,中紡究竟是因為經營不善還是內部腐敗而衰落的呢?那一刻李高成猶豫過,彷徨過,一度不知所措,他不希望看到自己一手提拔的幹部集體腐敗,更不相信市委書記楊誠會毫無所圖的抓住中紡不放。但與此同時他又對中紡有一種深深的預感,事情並不如他所想象的那麼簡單。李高成一面聽取郭中姚一班人的解釋,試圖確定自己的判斷,一面又走訪查證,去證實自己的預感。

  然而當那座隱藏的冰山在李高成面前完全暴露的時候,他又面對一張錯綜複雜的大網,正如片中畫外音所說"何去何從,它面臨著痛苦的抉擇。"李高成沒有料到,一向溫柔賢惠、任勞任怨的妻子,身為反貪局的處長竟然瞞着自己參與了腐敗,李高成心中感到莫名的難受,痴獃的女兒梅梅也同樣令他心酸,老上級嚴陣的種種規勸、威脅、利誘、阻撓,使他更加覺出問題的嚴重和心中的慚愧。假如此刻李高成選擇了他們,順從了他們,踏入他們那個所謂的"圈子",走入郭中姚所說的籠罩在他頭頂的那張網中,那麼李高成便不會是李高成了。但是在李高成的心中還有更多的東西:市委書記楊誠真誠信任的目光,范明傑出自肺腑的話語,中紡及全市百萬群眾信任他、支持他的心聲,還有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經過日夜的煎熬,李高成面對市區的萬家燈火,終於做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生死抉擇,那就是"我寧可以我自己為代價,寧可讓我自己粉身碎骨也絕對不會放棄我的立場!我寧可毀了我自己,也絕對不會讓那些腐敗分子毀了我們的黨,毀了我們的改革,毀了我們的前程!"

  李高成選擇了人民,他戰勝了自己,他用一張天網打盡了貪污受賄的腐敗分子,打盡了社會的垃圾,打盡了社會主義事業的蛀蟲。對此,我們在歡呼的同時不免產生深思,不免引發感慨。影片在極力謳歌共產黨人本色的同時,也給社會提出了一個嚴峻的現實:腐敗的存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一直存在、永遠存在。時下不是報道出的王寶森、成克傑之流,侵吞國家財產,打着改革的幌子,瞞天過海,招搖撞騙,像這樣的人明裡暗裡還不知究竟存在多少。相反,深受群眾信任支持和愛戴的真正公僕又會有幾個呢?我們都知道反腐鬥爭艱難曲折,李高成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市長面對腐敗也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與痛苦,受到腐敗分子的誣衊與攻擊,我不敢想象如果不是楊誠及時請示萬書記,如果沒有萬書記那一句"你繼續說"給了李高成最後一次機會,李高成能否還有機會做出那一番生死抉擇。戲中趙副市長的下場,范明傑的顧慮,郭中姚的橫行無忌,嚴陣的驕橫跋扈,以及汪峰的小心謹慎等等不能不令人發問:為什麼說真話的人會那麼少?為什麼敢說真話的人會那麼少?(嚴陣主持的會議中)為什麼……這一切的一切使我不得不去深思,使人們不得不去深思,使社會不得不去深思。然而我們唯一感到欣慰的是,當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政府的決心也很大。正如萬書記所講:"無論牽扯到誰,無論他官居幾品,一樣該抓的抓,該坐牢的坐牢,該殺的殺。"這對我們是一種鼓舞,對人民是一種交待。

  《生死抉擇》是成功的,無論是它的立場、形式、影響,都取得了極大的成功。而通過這部影片,我們已經隱隱感覺到壓在我們肩上的重擔——當代大學生的使命感。但影片對於李高成做出生死抉擇的過程表現有一種突兀感,對人民群眾對李高成的信任與支持渲染不夠,如果加上這些戲份,相信它會趨於完美,更加有感染力和影響力。

您正在瀏覽: 生死抉擇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死抉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