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一)

  影片《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曾一舉獲得8項奧斯卡提名。這部影片以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約翰?納什為原型,講述了他與(前)妻子艾莉西亞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朋友、同事之間真實感人的故事。

  故事從1948年納什進入普林斯頓大學讀數學系博士開始。

  1948年的普林斯頓大學可謂人傑地靈,大師如雲。納什,這個不足20歲的來自西弗吉尼亞的小夥子輕而易舉地跨過預備班,直接進入了這所大學,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天才。他對那些蜚聲中外的大師的授課完全不感興趣,整天沉迷於"尋找一個真正有創意的理論".可這談何容易。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都已經發表了論文,他卻還在為自己的畢業論文煩惱,他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他幻想他有一個室友,與他一起舒緩這些精神的壓力。

  終於,他在一個酒吧中,從他們對一個金髮美女的追求中得到靈感,隨即撰寫出了關於博弈論的論文——"競爭中的數學".在論文中,納什大膽地對現代經濟之父亞當?斯密的理論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正是這論文使納什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獲得了夢寐以求的進入惠勒實驗室的機會。在麻省理工學院中,納什主要從事研究和教學的工作。在此期間,他遇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艾莉西亞,並與她陷入熱戀,最後兩人喜結連理,成為一對恩愛的夫妻。但納什對這一切依然不滿意,他希望自己可以像二戰時期是數學家一樣,為國家做出一些巨大的貢獻。當時的美國正處於冷戰時期,他希望自己可以在這場新的衝突中發揮自己的優勢。

  於是,新的幻想人物出現了——神秘的威廉?帕徹。在納什的想象中,威廉是一個國防部官員,並招募他參加一個絕密的任務,破解敵人的密碼。接受任務后的納什變得神經兮兮的,外界的一切都讓他感到危險和恐懼。他反常的行為最後引起了妻子的懷疑跟外界的揣測。終於在孩子出生后被送進了精神病院。醫生證實,納什患上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治療過程是異常痛苦的,不僅納什痛苦,他的妻子艾莉西亞也痛苦。

  但艾莉西亞卻一直陪伴在納什身邊,對他不離不棄。即使納什曾因為藥物影響工作而停止用藥導致舊病複發,做出傷害艾莉西亞的事情,這位忠貞的妻子卻依然相信他會痊癒,會變回以前那樣聰敏,那樣迷人。在妻子的支持下,納什沒有回到精神病院,而是在朋友的幫助下回到了普林斯頓。慢慢的,納什學會了忽視幻想出來的人,盡量過正常人的生活。他成功了,得到了人們的認同,並於1994年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影片非常的長,但是卻沒有讓人感到厭煩。前半部分,納什巨大的競爭壓力讓人們感同身受,納什投入危險的工作讓人們感到刺激;後半部分,圍繞人們的是默默的溫情,妻子的愛與支持,同行的理解與認同,都散發著人性的光芒。

  心靈是人的靈魂之根。擁有《美麗心靈》的人是讓人敬佩的。影片中的很多人都擁有美麗的心靈。納什,一個毋庸置疑的天才,他從心底里熱愛着數學,並在這條道路上一路前行。無論遇到什麼苦難,他都沒想過要放棄。他致力於創新,毫不畏懼地打破人們認為的真理。

  幾十年的精神分裂症的困擾,他屹立不倒。艾莉西亞,這位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放棄一切守在納什身邊,甘心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忠貞妻子。丈夫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后,有多少人可以想象她所承受的壓力,又有多少人知道她心中的痛苦與無助。愛情是唯一支撐她的樑柱。

  可以說,沒有艾莉西亞,就沒有後來成功的納什。納什的那些同行,同樣具有美麗的心靈,在納什身處困境時,他們想的不是消滅一個勁敵,而是為數學界挽救一個天才。納什是不幸的,同時,他又是幸運的,因為他身邊始終有對他不離不棄的人。

  這部影片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原來世界還是挺美好的。不是只有落井下石的人,雪中送炭的人還是存在的。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二)

  腦子裡一陣眩暈,就這麼莫名而突然的帶到他的內心獨白面前。

  在最開始對主人公納什的介紹中,"神秘的來自西弗吉尼亞的天才"便帶有了濃郁的壓抑的神秘色彩。年少才華出眾,本該有的霸氣便展現出來:特立獨行,年少輕狂。他年輕時不諳世事,用一種特有的方式規避世俗,加深了同齡人對他的不理解。競爭激烈的數學系壓迫着他不停的尋找辦法救贖自己,用着周邊人群不理解的想法和行為。優雅的社會交際他根本不屑一顧,也沒有心思上課,對於他而言,只有創造一種從未有過的原創理論才能夠逃離這一切。當然,他成功了,但深諳電影套路的觀眾在心裡為他高興的同時卻知曉這一切必然不會如我們所願,劇情會出現變數。

  當他踏入研究所時,他的心靈鬥爭就此展開。三個人物的出現,讓他癲狂讓他人格分裂。第一個出現的是他的室友,實際上他一直是一個人住。這個幻想中的來自葡萄牙的室友填補了他的寂寞,分擔了他的困惑,在任何他需要的時候會馬上出現在他的身邊。第二個出現的是一個小女孩,是他室友的外甥女,最開始出現在室友的口中,後來他真的見到了她,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失去了父母的可愛漂亮的小女孩。第三個是一個軍方的人,他要求他為軍方破譯俄國的密碼,後來又受到俄國人的追殺,這直接導致了他的精神崩潰。

  他需要理解和永遠不變的友誼,所以幻想出一個室友來滿足自己空虛而不被理解的內心;他需要別人的依賴和信任,所以幻想出一個小女孩來滿足自己缺失的安全感;他需要事業上的成功和別人的重視,所以幻想出一個軍方頭領來滿足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渴望。三種幻想,三種幻象,交織在一起讓他無處停歇,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越陷越深而不可自拔。

  這個時候,他的妻子出現了。可以這樣說,很多人都很同情他的妻子,為了他付出了太多:於年華正茂時嫁給他,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對他的愛,在他最麻煩最潦倒的時候陪着他,為他生兒育女,為他操持家務,不離不棄。在影片的最後為諾貝爾獎頒獎致辭的時候,我們聽到了最感人最誠摯純粹的獨白:"在事業上我有了重大突破,在生命中我也找到了最重要的人:只有在這種神秘的愛情方程中,才能找到邏輯或原由來。今晚我能站在這兒全是你的功勞,你是我成功的因素,也是唯一的因素。謝謝你!"兩個人相濡以沫走過了最艱難的歲月,也走出了一段傳奇故事。

  當看到納什坐在圖書館的桌子上,周邊的人群依次站起獻出他們的鋼筆時,我曾不解但卻馬上釋然—這應該是普林斯頓大學的一種傳統,一種向尊敬的人致以敬意的方式。無關其他,但我還是被深深的震撼了。當所有的一切都變得雲淡風輕,餘下有的只是人們的再次理解和尊重,只是歲月清淺而過後的安詳,那麼這些便已足夠。當顛顛狂狂了半個世紀,面對此刻,他有的只是無盡的欣慰吧。天才終究是天才,即使瘋癲也阻擋不住他的盛大光芒。看到最後,我的心靈亦被觸動,他內心的獨自掙扎也你感受到了嗎?

  我喜歡把電影看成故事,因為每一部電影都講述的是一個故事,在故事裡你可以聽到你想聽的,看到你想看的,學到你想學的,感悟到截然不同的人生。

  電影故事,傳奇人生。

  這一段關於瘋子的傳奇故事已經結束。而另一段關於我們心靈旅行的故事卻一直還在講述,而我從未離開。我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