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一)

  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很受感動。《母狼的智慧〉,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一位老獵人與筆者聊起來“你看見過老狼帶着小浪過冰河嗎?”筆者回答道:“老狼一般會把小狼叼在嘴裡。”“如果是一群小狼,老狼還會一隻一隻的叼過冰河嗎?”筆者肯定的點點頭。

  “你錯了。如果有一群小狼,老狼決不會一隻只叼着它們過冰河,它怕在冰河裡游的時候,留在岸邊的子女會發生意外。一次,我撿回一隻野驢,那是被母狼活活咬死的野驢。母狼把野驢的胃吹足了氣,再用細密的牙齒牢牢縫住創口,讓他脹鼓鼓的好似一個皮筏。它把5隻小狼用那‘皮筏’安全的度過了正在解凍的冰河。”

  “這隻能算聰明的浪,智慧的狼在後面。”老獵人說,“有一次,我遇到一隻帶着4隻小崽的母狼,它要照顧跟在身後的小狼,跑得不快。我追上去,母狼轉頭向一座巨大的沙丘跑。我很吃驚。通常,狼在危機時,會在草木茂盛出兜圈子,藉助複雜地形迷惑獵人,然後司機逃脫。獵人一旦跑上坡頂,就一覽無餘,狼很艱難跑出人的視野。”

  “這是一隻奇怪的狼,或許它真得昏了頭。我這樣想,跑上了高高的沙丘。果然看得十分清楚,狼飛快的逃出了我的射程。我朝狼消失的地方憤怒的開了幾槍,氣呼呼的往回走,一邊走一邊想,那4隻小狼到哪裡去了呢?我決定返回那個沙丘看看。藉著落日餘暉,我突然看到一個隱蔽的凹陷處,悠悠地升起兩道青煙。”

  “我跑過去,看到一大堆野驢糞,白氣正從中冒出。我輕輕扒開,你猜我看到什麼了?4隻小狼。它們正在溫暖的驢糞下均勻的呼吸,做着美夢。地上有狼的腳印,那隻母狼實在是太聰明了,為了偽裝,它全是倒着走的,那活幹得極為精巧大白天竟然瞞過了我的眼睛。那一刻,我修的無地自容。我想到一個反敗為勝的辦法:躲在附近的樹上,一定能再次發現那隻母狼,到那時,我相信它走投無路,一定會死得很慘。可是看到那4隻熟睡的小狼,那一刻我竟然連腿發軟‘撲通’一聲跪在它們面前。我選擇了放棄。”

  老獵人被感動了,作為讀者的我,一樣也被感動了。試想,假如災難突然降臨,誰能有着之母狼的智慧保護自己的親人?假如不是老獵人的出現,這4隻小狼會在一個它們熟悉的地方和媽媽一起睡得更香更甜……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二)

  我最近在《兒童文學》中看到了一篇名叫《母狼白莎》的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白莎是一隻母狼她因為要追捕食物跑到了一個浮島上,浮島漂到了湖中心,白莎無法回岸,她只能等浮島靠邊時才能上岸,終於她下了浮島,她發現她來到了一個沒有狼的地方,那個地方很容易捕捉到食物,白莎住在了一個山洞裡,她在洞里遇見了一隻狗,它以為白莎是只狗而且很漂亮,便喜歡上了白莎。他對白莎非常好,白莎認為自己是一隻狼不可以和一隻狗在一起,於是有一天她咬死了那隻狗。那隻狗死後不久,白莎懷孕了,他的三個孩子中有一隻是花狗,便當場咬死了他。後來有一隻狼染上了狗的習性也被咬死了,最後一隻狼掉進了深溝,被一位農民救了起來把它當狗來養,有一天白莎來找他,農民的兒子發現了,便用棍子來打白莎,白莎中了棍用力一跳,咬傷了他,白莎要兒子咬死它的主人,而主人對它有恩它不肯,白莎一怒之下咬死了它而她被主人打死了。

  從這一則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狼的一種高貴,寧可咬死自己的孩子也要做一隻狼,有時候人做的不如狼,有些人見利忘義有奶便是娘,難道不覺得羞辱嗎?有時候我真為我們人類的行為感到羞恥。還可以看出人類的殘忍和無知,好好的狼被養成了一隻狗,狼要回自己的孩子卻被打死,如果你是一隻狼該怎麼想?連狼和狗都分不清,還認為自己是高智商的動物。

您正在瀏覽: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
網友評論
書香童年母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