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守諾讀後感

守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守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諾讀後感

  在暑假中,我讀了許多好書,有一篇叫《守諾》的文章讓我印象深刻。

  文中主要講了,一個跨國公司向社會招聘四位高級主管,應聘者不下千人,經過層層篩選有四名優秀者被公司試用。然而,第二天,他們又都被辭退了。因為按公司規定,公司主管人員必須在早晨七點四十分進董事長辦公室,做當天的集體宣誓,然後再回各部門工作。他們覺得此舉無非是一種形式,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上班的第一天他們竟然都遲到了。雖然最短的只遲到了十幾秒,但結果是他們都得打道回府。於是,他們一起去找董事長理論。董事長異常認真的告訴他們:“不肯信守約定是生意人的大忌。無論你們多麼有才能,我們公司是不會請一些言而無信的人來辦事的!信守約定,是你尊重別人的表現,同時也是贏得別人尊重的一個資本。”古人說:“言而無信,未知其可。”信守諾言,是贏得別人尊重的前提和關鍵,而守諾又常常體現在守時上。比如美國第五十一屆總統老布什和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都是非常信守承諾的人。我覺得,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誠信都是一種最重要的美德,它是我們為人處世的最基本原則。取信於人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基礎,也是任何人都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待人誠懇,信守諾言,這樣才能在前方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我認為大家都要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您正在瀏覽: 守諾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守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