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篇一:紅樓夢讀後感

  想必大家都知道《紅樓夢》這本書吧!《紅樓夢》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紅樓夢》吧!

  讀完《紅樓夢》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猜燈謎。裡面講了:元春寫了一個燈謎,讓弟弟妹妹們來猜。隨後,寶玉他們也都紛紛自己寫了一個燈謎讓其他人來猜,寶玉他們除了賈環寫的詩不好,其他人寫的都很好。我喜歡這一篇的理由是:讀了這篇,會看到那些詩,因為那些詩寫的不錯,所以百看不厭,其中要數探春做的是最妙。

  《紅樓夢》中的任務有許多,下面我就來評一評這些人物,寶玉心地善良,黛玉愛發一些小脾氣,寶杈八面玲瓏探春正直,以上就是這些人物的性格。我最喜歡的就是探春了,因為她的性格正直。

  《紅樓夢》這本書中的賈家太封建了,就是因為賈家封建導致寶玉,黛玉和寶杈三個人到最後誰都沒有落到好的下場,黛玉死了,寶玉出家,寶杈一個人。如果當時讓黛玉嫁給寶玉,讓寶杈與其他人結婚,就不會讓他們三個人誰也沒有過上好日子,真是有情人終未成眷屬。

  篇二:紅樓夢讀後感

  何錦博

  賈寶玉是《紅樓夢》中幾個重要的人物之一,他出生時因嘴裡銜着一塊五彩晶瑩的寶玉,於是就名為寶玉。

  他的父親賈政在他周歲時要試他志向,便把人間好東西擺了無數在地上,任他去取,結果他別的一概不拿,只拿些脂粉,於是賈政便說這個孩子長大后必定沒出息,將來必定是個色鬼。長大后寶玉說的話也奇怪,說什麼:"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他還傻乎乎的,時常說些別人不明不白的瘋話。他喜歡和姐妹們一起玩,不愛學習,因為他覺得那無用,只是在他父親逼他時才不得已學一下,但他十分聰明,能寫出非常優美的詩詞。他很喜歡錶妹林黛玉,也想長大后娶她為妻,可是因為林黛玉身體老是有病,賈家便千方百計地阻撓他們,不讓他們接近,最後還強逼寶玉跟寶釵結了婚,活活拆散了他們,斷送了二人的幸福,最殘酷的是,林黛玉死在了他們結婚的日子。

  林黛玉死後,寶玉也覺得生活沒有了意思,便借趕考的時機離家出走當了道士,從此賈家也走向了衰敗。

  篇三:紅樓夢讀後感

  今天我讀的書是《紅樓夢》,這本書是我國文學名著中的經典之作,也是四大名著之一。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家族的衰敗,賈府原來很是興旺,可是後來賈府的人死的死,走得走,賈母在的時候這個家還算可以,賈母死後這個家就徹底不成樣了。

  林黛玉眉目如畫,嫻靜嬌弱而且天資過人,但我還是覺得她太可憐了,她的母親在她小的時候就去世了,黛玉自己從小多病,身子弱不經風,最後死的還那麼慘。我很不喜歡薛寶釵,要是沒有薛寶釵林黛玉也就不會死去。

  我還很喜歡王熙鳳,這個人極為聰明,心眼少說也有一千多個,我最喜歡王熙鳳《借刀殺人》那一篇,在那一篇中明明是她自己想要殺尤二姐,最後卻賴到秋桐身上,王熙鳳這一招真是高,但同時我也感到她過於歹毒。

  賈府真是可悲,最後落魄到那個程度,正所謂"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一場紅樓中的夢事,寫盡人間悲歡。"不過一個家族在那個由勝到衰的時代最終還是逃不過衰敗的命運,還是順其自然吧!

  篇四:《紅樓夢》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紅樓夢》。

  這本書寫的是賈寶玉和林黛玉愛情悲劇。

  《紅樓夢》是我國18 世紀中期出現的一部古典小說。它高度的藝術性,在我國及世界文學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它所反映的生活內容極為豐富,具有深刻的思想意義和高度的藝術成就,在我國及世界文學發展史上佔有顯著的地位。它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着重描寫賈家榮、寧二府由盛到衰的過程,揭露地主階級貴族集團的荒淫腐敗、互相傾軋,暴露出他們殘酷剝削壓迫勞動人民的罪惡,歌頌地主階級中具有叛逆精神的青年和某些奴僕的反抗行為,廣泛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矛盾和階級鬥爭,對封建禮教等地主階級傳統思想進行了批判。但也反映了作者為封建制度"補天"的幻想和某些虛無主義思想。

  經過我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更想看了呢?

  篇五:紅樓夢讀後感

  假期,我按照老師的安排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裡面的人物在曹雪芹的筆下個個寫的是栩栩如生,這個故事主要是寫一個豪門大族由盛到衰,其中的故事各個耐人尋味。尤其是賈寶玉與林黛玉純潔的愛情以悲劇告終。

  鳳姐向賈母獻掉包計,公開說寶玉要娶黛玉,暗裡卻將寶釵許給了寶玉。黛玉聽說后,如五雷轟頂,六神無主,從此便一病不起,她想起昔日和寶玉的感情,他們一起吟詩作對,一起賞月觀花,如今都成了泡影,什麼青梅竹馬,金玉良緣,頓時都成空,她越想越氣,本來身體就不好的她便氣絕身亡。寶玉聽說黛玉死後,失聲痛哭。從此,他失去了最親愛的人,離開了那個罪惡的家庭,雲遊四方,不知所蹤。

  這場悲劇是怎麼造成的呢?用爺爺的話說"封建社會制度便是罪魁禍首,青年男女沒有婚姻自由,只能聽從父母的安排,造成了無數悲劇!"

  篇六:《紅樓夢》讀後感

  曾幾何時,大觀園是何等熱鬧! 噙蟹啖鹿,九榭十台,以至於"白玉為堂金做馬",固然是富 貴之極。但"熱鬧"卻不是僅靠富貴就能帶來的。

  寧榮府的"熱鬧"來自一群年輕的生命。這抹鮮活清亮的色彩,多少讓賈家周遭的濁氣有所消散。或許真是上嗆因看不慣醜陋的世界而降下零星的幾點美好吧?

  這些水做的肉骨啊! 有的是清溪,單純得清可見底;有的是蓮池,一方荷花荷葉間,沉靜而富有生機;有的是露珠,渾然天成,折射着晨光散發出無盡的靈性……有了水,園子就活過來了。那些俗如泥土的傢伙只看到"千紅一窟" 的粗淺景緻罷了。他們不會也不能窺見女兒們的精神世界,他們就不想女兒家有獨立的思想。

  如此晶瑩的水啊!降在這塵世終是不的不幸。不知不覺,清溪已經枯涸,蓮池成了死水,露珠也被毒日頭烤得無影無蹤。

  據說賈家在一度中落之後還會"蘭掛齊芳",家道復興。那又如何?園裡已再沒有那一絲清冽的水了,即便富貴如昨,也斷然不復熱鬧了。

  篇七:紅樓夢讀後感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一曲紅樓蘊含的人間悲歡情愁,讓古今多少人流下了惋惜之淚。

  在我讀第一遍的時候,曾以為大觀園是個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地方。但重讀後我發現我錯了,這燈紅酒綠的生活掩蓋了社會骯髒黑暗的一面。小說中穿插着許多愛恨情仇,我也從中明白了很多。

  書中我最喜歡林黛玉的《葬花詞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林黛玉喟嘆的不只是她一個人的悲哀,也許在不久后的他年,不光林黛玉自己,就連大觀園的一草一木也都消失不見了吧。縱使純潔如妙玉的人,最終也落個狼狽收場。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最凄涼的一句聯,也是林黛玉對自己結局的最為精準的預測。從小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她的世界是孤獨的,從她踏進賈府的那一刻,就必須小心謹慎,注意自己的言行,一不小心說錯了什麼或做錯了什麼,就會惹來人的嘲笑。寄人籬下久了,使她變成了在一些人看來小肚雞腸的樣子。她在凄涼中死去,身邊只有一個丫鬟在為她默默哭泣。  賈寶玉,一個外表柔弱還帶着點天真的男孩子,也許到最後誰也想不到他會去出家,可能是看破了紅塵吧。姐妹們都成家后,他的內心漸漸成熟了,但還是被騙與寶釵成婚。美好的青春就這樣斷送了。

  《紅樓夢》這本書讓我感慨萬千,它豐富的內涵又有幾人能夠參透。一首《葬花吟》怎能概括的盡,真是一紅樓一世界。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