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兩個文明建設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暑期里,我看了《兩個神奇的魔術師》這本故事書,感觸良多。其中《鮮花巫婆和神奇的鮮花》這個故事令我愛不釋手,給我的印象也最深。它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相處,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時刻關心他人,幫助他人。

  文中講到,鮮花巫婆每過一個生日,都要插一朵鮮花,鮮花非常神奇,不僅不會枯萎,而且還能滿足每個人的願望。鮮花巫婆心地善良,經常用自己身上的花來幫助有困難的人。一天,有個叫凱麗的女孩,為了給失明的奶奶治眼睛,來到鮮花巫婆門口,請求幫忙。鮮花巫婆從身上摘下一朵花並對凱麗說明花的用法,凱麗謝過鮮花巫婆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凱麗遇見了一隻受傷的小動物,小凱麗覺得它很可憐,就用鮮花巫婆給的花救了小動物。結果這個消息讓小動物們傳開了。它們為了感謝小凱麗都去向鮮花巫婆要花去救治老奶奶,鮮花巫婆都一一答應了它們。但鮮花巫婆每次從身上摘一朵花,她的年齡就會少一歲。久而久之,巫婆僅剩下一朵花了。最後為了救治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狐狸,用盡了身上最後一朵花,犧牲了自己。

  讀完后,我被文中鮮花巫婆的美好心靈深深地震撼了。在生活中,像鮮花巫婆一樣擁有一顆善良、助人的美好心靈的人還真不少。

  那是一個冬天,寒風凜冽,天還下着下雨,我乘車回家,在車站等了很久也不見車來。在雨中冷得渾身發抖,張望着汽車開來的方向,終於等到了一輛汽車。我急忙上車,卻忘了拿書包,等車開動了才醒悟過來,急得直跺腳,眼淚也流了出來,售票員阿姨看到了,親切地問我怎麼啦?我“哇”的放聲大哭,指着窗外,語無倫次地說:“我……我的書包落在剛才等車的地方了。”阿姨聽明白后立即叫司機停車,冒着雨幫我拿回了書包。看着頭髮濕漉漉的阿姨,我連聲說:“謝謝阿姨。”阿姨回了我一個微笑,我覺得那個微笑是天底下最美的笑容。

  做一個善良的人,讓我們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開始吧!哪怕是舉手之勞,會給人們帶來方便。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網友評論
做一個善良的人——讀《兩個神奇的魔術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