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一看到這個名字似曾相識,好像是小時候看過這樣的故事。女兒看到這本書的第一反應就是很驚訝“給老虎戴鈴鐺?老虎不是很厲害的嗎?誰有這麼大的膽子啊?”這本書相對以前讀的繪本故事來說,字數有點多,篇幅有點長,女兒就纏着我講這個故事,一直連續的講了好幾個晚上,女兒還是和喜歡聽這個故事的。

  這本書講述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在海濱小鎮的一座小房子里,老鼠們這在開會,開會的議題就是給貓帶鈴鐺。這樣每一次貓來襲擊的時候就能發出聲響,大家就能倖免遇難了。那麼選誰去完成這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呢?老鼠界也很先進的已經知道採取選舉的方式了,最後那兩隻最小的老鼠鮑勃和奧茲兩兄弟了不幸被選了。看到這裡真是感慨老鼠的世界也是分等級卑微的,個頭小的老鼠就要約束自己的行為,管住自己的舌頭,接受最低級的糧草和對待,要涉足不屬於自己的地盤要事先請示審批。誰讓鮑勃和奧茲是地下室老鼠,是最低等的老鼠。儘管兩隻小老鼠也不願意去做這個任務,但是鑒於對領導波特曼的害怕他們只好硬着頭皮去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了。

  鮑勃和奧茲去五金商店的貨架上找到了帶鈴鐺的項圈,正當他們開心不已時,發現被貓跟蹤,於是他們用盡全部的力氣盲目的奔跑。待他們發現自己身處一艘輪船的甲板上,看到那隻叫七月的貓正仰頭盯着他們時,船出海了。等船停到岸邊時,他們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片嶄新而陌生的天地,這裡到處都是密密實實的藤蔓和像繩子一樣的草。兩隻小老鼠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迷路了,在這寂靜又深暗的密林叢中正醞釀著更大的危險。

  他們發現比七月要大好多倍的“巨貓”,他們從未見過,但他們還是決定要把帶鈴鐺的項圈戴在這隻巨貓的尾巴上。他們機智、多謀又勇氣十足,當他們以為自己就要這樣光榮的犧牲了,卻發現巨貓並沒有傷害他們,而是非常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一隻老虎要吃兩隻老鼠。

  老虎甚至告訴他們,連森林裡最大的動物大象都害怕老鼠。兩隻小老鼠難以相信,但卻在老虎的背上親眼所見,大象一聽說老鼠來了,嚇得拔腿就跑。老虎很感謝他們給他戴的項圈,作為感謝老虎給他們送到了回家的船的方向,兩隻老鼠又回到了他們生活的小鎮。這次看到那隻驕傲的領導波特曼他們已經沒有先前的那樣害怕了。他們能當著大家的面談起要升級做一個食品儲藏室的老鼠。見過了大場面的兩隻小老鼠再也不是那兩隻唯唯諾諾的小老鼠了,大象見到他們兩都嚇得趕緊逃跑。他們的膽子已經今非昔比了。很感慨這兩隻小老鼠的勇敢精神,遇到困難不折不撓的精神很值得我們的小朋友學習。這兩個難兄難弟之間的情誼更是堅不可摧,他們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的度過了難關也同樣值得我們的孩子學習。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到彩虹。如果沒有這次意外的經歷也許鮑勃和奧茲就要永遠的做最低級的地下室老鼠了。

  重新討論“給貓戴鈴鐺”的議題,鮑勃和奧茲非常堅定的講述了他們之前在客廳經過聽到這家房子里的主人講的故事,就是老鼠想給貓戴鈴鐺,但卻始終沒有成功。這是一個失敗的慣例,也是一個不可違抗的慣例。雖然大家不太相信鮑勃和奧茲給老虎戴上了鈴鐺,但是這畢竟就是一個事實,兩個兄弟之間只要互相相信就好了。這個故事也說明了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只有經歷過才能體會到成功的不容易。

  這個故事很詼諧幽默,不但孩子喜歡讀我們大人也同樣的喜歡讀。我們小時候物質比較匱乏,沒有讀過這麼多的好書,現在和女兒一起讀這些豐富多彩的繪本真是一種幸福,既能體會到親子閱讀的快樂也能讓孩子學到一些知識領悟一些道理真是兩全其美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給老虎帶鈴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