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一)

  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後,讓我感受很深。

  誠信是金。在當下社會,恐怕沒有什麼比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更重要了。可是有些人不但不講誠信,而且還欺騙民眾。有個人把自己包裝成“中國食療第一人” 。告訴人們吃綠豆能治百病。一時間,人們開始瘋狂的購買綠豆。後來經過媒體的曝光下,人們才知道養生大師是個騙子。誠信是寶貴的。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誠信,那麼人與人之間就不會相互信任。所以誠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向善的行為。霍金是一名物理學家。他在21歲患上了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幾乎全身癱瘓。後來又因為肺炎做了支氣管手術,讓他失去了語言能力。但是就在這種絕望的情況下,霍金依然堅持破譯宇宙的奧秘,成為了當之無愧的“宇宙之王”。雖然他一生都固定在輪椅上,但是霍金自己卻覺得自己還有那些愛他的人。最終要的是,他還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中的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來幫助你,你應該對他表示感謝。如果下次他也遇到困難了,你應該儘力去幫助他。

  現在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我覺得我們應該把真善美牢記在心間。讓真善美成為我們向成功前進的動力。

  六年一班

  張洪琿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二)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502班 許品禾

  社會一個美好,溫暖,和諧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處處充滿着真善美。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她們各自的視角震撼着我們生活的時代,構成了最博大的愛。

  真善美,是修養,是文明。正因為我們的民族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歷經多少滄海桑田依然堅守着對於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們的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線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

  也許你會問,什麼是真善美?其實一些真善美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被稱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車禍瞬間挽救學生導致高位截癱。“最美司機”吳斌在鐵片擊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折斷的情況下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打開雙閃燈等保障安全的動作,掙扎着站起來,疏導24名乘客安全離開。“最美母親”吳菊萍徒手接住從10樓墜落女童被砸暈,左手臂多處骨折,受傷嚴重。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嗎?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報。夢裡陽光普照,你我攜手齊歡唱。每個嶄新的世界,從不缺少真善美。每個熟悉的世界,只缺少發現美的眼。這繁華的世界,充滿了喜與樂。看那花開多優美,皆因你真善美。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三)

  五1 班 郝可欣

  這幾天我利用課餘時間看了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書。

  這本書為我打開了通向“真善美”的神聖大門。

  這本書主要分成三大塊:科學求真、人文向善、生活尚美。還讓我知道了一些生活中必不可少合成為優秀少年的道理和做法。

  現在 我們程上真善美的航班上,一起去探索真善美的世界吧!第一站“求真”。我國偉大教育家陶先知先生說:“千教萬教,教人求真,潛血玩雪,學做真人。”下面讓們了解一下“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河南鄭州賣饅頭的張大娘回家吃飯時,不用守攤,只需把攤子一放,放一個公告拍讓顧客拿了饅頭自己留錢,這不真突出“求真”的真正意義。

  下一站“閱讀經典”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 是啊,書就像一個寶藏,它就在我們身邊,其中財富就在我們身邊。一生讀書,一生成就。王亞南爺爺小時候沒有書看,只好到處借書,借過來就抄,就這樣王亞南就成為了一名教育家。書是人們的眼睛,它能讓我們認識世界,認識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這樣不就突出人文向善的含義嗎?毛澤東則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可這本書告訴我:為樂趣而讀書!

  第三站:生活尚美。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芭蕾公主李月的故事:在一次地震中,小李月失去了自己的左腿,但她憑着自己跳舞的夢想在廢墟中渡過了 70 多個小時,被救出時截斷了左腿。但在 2008 年的殘奧會開始時,被芭蕾王子呂蒙托起完成了她的夢想……在她身上的尚美並不是穿着上、臉蛋上的美,而是她精神上的美,她不屈服自己的命運,而是不斷努力,經歷一次次失敗而又站起來的精神,令人們覺得她就是那個最美的芭蕾舞女孩。

  在探尋真善美的世界中,我們感受到了真善美的真正含義: , 我們集合在真善美的旗幟下,我們一起用實際行動來讓身邊的人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讓他們認識真善美,了解真善美,讓真善美永駐人間。當你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去幫一把。這樣自身中才會擁有真善美,讓我們一起與真善美攜手並進吧!!!

您正在瀏覽: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