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一)

  真善美在生活中處處皆是,它伴我行,伴你行!

  ——題記

  真善美是什麼?大家可能對這三個字不是挺了解。是的,我何常不曾認識?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有幸地閱讀到關於真善美的書,我明白了這三個字的深刻含義。

  何為真?我認為真就是求真,追求真理,勇於探索!當今社會,我們缺的不是錢,而是那一種求真的精神。若每個人有求真精神,那麼世界會更美。回想吳文俊伯伯因為有求真的精神,所以在數學領域中極為突出。聯想自己,在學習方面,只要一遇到難題,我就會不思索,馬上放棄,思索一下都不願意。在求真的路上,我的確不太合格。

  何為善?善心是人生路上的燈,照亮了迷茫的人的路;善心是那燦爛的陽光,溫暖了自己心窩;善心是一把火把,給身處寒冷的人雪中送炭。善是我們青少年所追求的優秀品質。善是人格之美,靈魂之美!如今的社會熱門話題是遇到街上有人跌倒,應不應該扶起來!確實在這社會上,難免會有一些碰瓷的事件發生。有的人因為怕碰瓷,不敢行善。若每個人都這樣想,那世界將會怎樣。

  何為美?生活中處處有美,就要看你有沒有發現美的眼睛。看了這一本關於真善美的書籍,最令我感動的是芭蕾舞公主李月,她即使身有缺陷,當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最終這個夢想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李月這個小公主是美的,她的靈魂是美的。

  真善美是美好事物的一面,閱讀了這一本關於真善美的書,我想真就是求真,善就是善心,美就是美好。真善美!真!善!美!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二)

  你可曾留心過真善美,你可曾發現過真善美?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真”的反義詞是“假”。“真”是真誠待人,真心、真行;而“假”呢?就是虛心假意,存心不良。“真”:“扶不扶?”成了網絡上的一個熱題。但是有一位名叫劉月恆的女孩,她卻戰勝了這一個困難,“扶”。一天,有一位老人在路上走着,突然暈倒在了路邊,身旁不時有車輛經過,十分危險。劉月恆趕緊將老人扶起來,並給老人倒水喝。有些市民問她為什麼敢扶,劉月恆卻笑笑說:“為什麼不敢,遇見了這種事,就一定要扶!”

  劉月恆的這種精神把網友都給打動了。當然還有我。這種精神是關心老人,關愛老人,呵護老人。我們應該學習劉月恆,就這樣真誠的幫助每一個人,看待每一個人。

  “善”:“善”就是要求人們不但不要做有損於他人利益的事情,而且還要多做有利於他人及社會的事,不計報酬,不計名利,做善人要有善心,要有善行。

  說到這裡,我倒是想起來家喻戶曉的“雷鋒”。

  我們都知道雷鋒都是做好事從來不留下自己的姓名,並不希望別人給他多少利益和回報,這就是善。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處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阿姨,原來這位阿姨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她手裡,那個阿姨含着淚連聲道謝並問雷鋒叫什麼名字,家住哪,是哪個單位的?可是雷鋒只是笑笑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這不就是所謂的善良嗎?我們大家可能就缺少這一點,喜歡做好事,但是做完後有需要別人給自己好處,這樣就是非常不好的。

  “美”就是語言美,行為美,心靈美,環境美。

  志願者,他們就是自己自願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我長大了就是想當一名志願者,不求回報,只為幫助別人時自己發自內心的開心快樂!

  真善美,永遠伴我們成長,真善美永遠在我們身旁!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三)

  我們每天沐浴着陽光雨露,讓我們天天向上!一生追求自我完善,無非就是為了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可是現代的人們,大多數已經說不清所追求的真善美到底是什麼了。現在就讓我們每天提高一點,每月進步一點,每年優秀一點,讓我們與真善美一路同行,成就美好人生!

  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極力主張讀書求學、教書育人的第一要務就是“求真”。作為二年級的我,更要認識求真、求學的途徑,同學們,我們在學校求學,不能光想着要得到老師和書本傳給我們的現成知識,這些知識雖好,但僅僅是世界上全部知識的一部分。在追求真理的大道上,我們還會碰到許多新事物、新問題,到那時,我們將會面臨困難,所以,我們求學必須要學會獲得知識的途徑和方法,這才是要拿到開發文化寶庫的金鑰匙,通過信息知識量的逐步積累,才能形成對科學技術的理解能力。知識瞭然於胸,勇於提出問題,運用創新思維,你可以順利解決大到宏偉的計劃、小到日常糾紛中的難道。每個人只有做真學問、做真實真誠的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回報社會。

  善就是善良。 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善良就是讓我們要有善心,做利於他人及社會的事,不計報酬、名利,我認為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人的美德、素質只能靠人文教育來培養,而閱讀經典,應該是必不可少的一環。閱讀能使人常思常新。好讀書,讀好書,即可提升個人能力、眼界及綜合素質,也會潛移默化影響一個人的文明素養,使人保持寧靜致遠的心境。讀書不僅事關個人修為,國民的整體閱讀水準,也會影響到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華傳統美德是中華文化精髓,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正引導人們嚮往和追求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我們向上、向善的力量。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誠待人,謙和處世,用愛心孝情感恩父母,用忠心赤誠回報祖國,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誠心誠意善待每一個人,我們的社會將會是多麼和諧。

  我認為“美”,它不是外在條件的美,不是外表的華麗美艷,而在於內心,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在我的身邊,生活是美好的,在生活中做一個風景的欣賞者,你會發現生活之美;熱愛生活的人,知道感恩的人,學會寬容、用心去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我們的生命才有意義,生活才會多姿多彩,充滿“美麗”。

  知識慾望追求真,道德慾望追求善,美的慾望追求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真善美是需要我們去追求、去執行。真善美伴我行,我心中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行真善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