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一)

  逍林鎮鎮西小學 五(1)班 邵宇繁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它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王亞南先生一生讀書,一生成就;陳俊賓先生為一句話守了一輩子,有些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為莫個東西或某件事守了一輩子。但是,令我真正動心的是其中一篇叫《我願做你的雙腿》的文章。

  在這篇小短文中,有為男孩叫卿浩洋,他單單為了一句“我們一起回家”堅持了六年,但可別小瞧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這句話讓他和一個叫小宇的殘疾男孩成為了知心朋友。他們約定每天放學一起回家,一起玩耍,有好吃的東西也一起分享,就連自己帶來的圖書也經常給小宇看。雖然卿浩洋從未對小宇說過“我願做你的雙腿”,不過他卻用實際行動說明了這一切,並且足足堅持了六年。

  卿浩洋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書中還有許多像這樣感人的事迹,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生活中到處有這樣“真、善、美”的事物,願我們行動起來把我們的世界建設成美好的家園!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二)

  讓我們來獻身,獻身給善,獻身給真,獻身給正義。讓我們來讚美,讚美學識,讚美品德,讚美精神。寒假中,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是老師推薦我們看的,題目是《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我慢慢地翻看着,發現這是一本啟發教育我們的書,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會帶給我們很多道理,激發我們要奮發向上。每一個故事都有它的意義在,而最吸引我,是那一篇——《最燦爛的遺產》。

  核物理學家陳佳洱的父親,在他年幼的時候,給了他正確的人生教導。打雷的時候,陳佳洱害怕地說:“雷公要劈不孝的人。”父親用兩手相擊來演示雲層彙集、相撞在一起放電,以此來告訴陳佳洱任何現象都要用科學的眼光去看待事情,不能盲目地聽從他人或者自己想當然地認為。陳佳洱的父親還帶他去看了《居里夫人》這部電影,而居里夫人為了祖國、為了人類不懈追求科學的精神,對陳佳洱的一生產生了無比重要的影響。

  父親的啟蒙和教導,是留給陳佳洱最燦爛的遺產。父母的言傳身教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良方。我們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用科學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追求真善美,就是要追求有信念,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三)

  少年時的一縷明媚的陽光,使人溫暖;少年時的一次甜美的笑容,使人難忘;少年時的一次真誠,使人向上。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會使人怎樣?上我們來探索吧!

  這本書我有數不勝數的看法對它,先說幾個吧!1。向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我們向善,世界將會善良。2。真誠,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我們更應該去擁有真誠二字。3。尚美,更是人民的美德了,如果人人都向善,真誠,尚美,那世界該多麼善良,美好,潔凈,但是,並不是這樣,人們亂吐痰,亂扔垃圾等,這不都是壞習慣么?

  同學們,我們思考以下幾點。我們成人以後,我們不正是中國的棟樑么?中國的建設,怎能離開我們的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強則國強,如果我們眾志成城,中國豈不是更強,那這點你想過沒有?”

  同學們,世界上那美好的一點一滴收集起來,世界更會美好!

  學校:紅旗小學  班級:五年四班

  學生姓名 :秦楷航  指導教師:石淑萍

您正在瀏覽: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