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輕輕,月淡藍

風輕輕,月淡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晚風輕拂,樹影婆娑。遠方傳來幽幽的笛聲。在這萬籟俱靜的夜裡,靜美空靈的笛聲悠揚委婉、凄柔動人。宛如一位脈脈含情的女子,在幽幽傾訴……又好比沉寂的山澗,淌過的叮咚山泉,流進人們的心靈,凈化了俗世浮塵,浸潤了歲月滄桑……

  窗前月下,碧玉荷塘。一朵朵淡雅的荷正宛自綻放。潮濕的空氣里漫溢着淡淡的花香。那是來自心靈的馨幽,伴着清冷的月色,悄悄的滲透在年華的深處,滲透在我的生命里,芬芳着我的生活。

  靜月淡藍,夜鶯輕啼。遠方的星兒或隱或現,散發著瑩光。在這星月交輝的景色里,世間萬物被披上了一層朦朧的白紗。夜色下花影靈動,心事如潮,半掩半遮的窗帘,隨風飄逸。涌動的心野星月迷濛,幻影幻離,曼妙無比……

  微風習習,花兒無語,靜默中我凝神遠眺,神清氣爽。任清風拂過心湖,穿過夜的長廊,將那歲月的風給搖響。靜謐的夜裡,聽着那叮咚樂耳的心弦輕彈,恰似風吹碧波千層浪,銀輝萬點皆傳情。此時,心已與月色交融。所有的塵世憂煩,盡數化解在蒼茫的月色之中。

  夜色蒼茫,月華如洗,心靜如蓮。我端坐在歲月的未央,守候着如華的月色,守候着那朵深埋的眷戀……

  時光流轉千年,草長鶯飛,浮華萬變。然,那輪靜月依舊淡藍,那縷歲月的清風依舊如琴輕彈。不同的是,成熟的生命里少了一分浮躁,多了一份淡然;充盈的生活里少了一分喧囂,多了一分寧靜。如歌的歲月雖芳華漸逝,霜染流年。但卻童心未眠,樂趣無邊……

  過往的日子,早已被靈犀的風,散落天穹,化作漫天的繁星,熠熠閃亮,點綴着我的天空。每當夜深人靜,曉風輕起,孤月雲遊之時,我都會憑欄遠眺,細數流螢。獨享着那份來自心靈的恬靜;獨享着那份遠離紅塵俗世的愉悅。每當此時,釋懷的心靈便會遁入一種空靈曼妙的意境:朵朵思緒如蓮綻放,芊芊柔情如水潮漲。看遠山煙雲籠罩,紅霞似火,峰巒隱現;觀近水碧波漣漪,花姿婀娜,美景如幻……芊指輕點,便盡攬入夢……恍然間,靈韻躍動,一彎清月,幻化為仙,身披一襲白紗,身姿輕盈,馱着我的渴望,馱着我的思念,馭風鶴隨行。輕柔的風兒,腳步翩翩。踏過沉沉的孤寂,穿越厚厚的雲霾。攜着我的摯愛,款款而來……

  月滿西廂,蕭笛聲聲。柔美的韻律劃破了一簾幽夢。

  荷塘,含苞欲放的睡蓮在月色的映襯下愈加淡雅,清幽。只見她彌散着獨有的清香,以最柔美的姿態為愛儘力的綻放……

  於是,生命的樂章里便擁有了一段刻骨的愛戀;於是,生命的色彩變得絢麗而斑斕……

  夜風曉靜,花影挪移,人間萬物,瞬息萬變。唯有那印證千年滄桑的月色亘古不變,唯有那刻印於心的愛痕亘古不變!

  風輕漫舞過,歲月亦匆匆。

  雖然,生活的風霜,雪染雲發;雖然,桃色的記憶已變得斑駁。但,縱然芳華凋殘,香魂飄逸。可那為愛珍藏的月色,卻依然潔凈如初,凈色淡藍;那深埋的眷戀依舊蒼翠如柏,清純爛漫。

  月輝如銀,星兒萬點。鵝黃燈下,筆輕如燕。那被月華浸透的靈魂深處,墨香四溢,思如泉湧。決了堤的思念,交匯成河。意如流水行雲,載着我滿懷的希望,奔流向前,勇不可當……

  墨色的夜空,星月交燦。生命在這浩瀚的宇宙間是那般的渺小如塵,但再渺小的生命,也會胸懷碩大的心愿。她會將這心愿悄悄寄托在這淡藍的月色里,她會用這皎潔的月色,凝練摯愛,滌盡凡塵!

  歲月如歌,生命如歌。但願這生命的歌聲,能綻放您的快樂,但願這快樂能如這永不凋零月色,蔓延在世界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風輕輕,月淡藍
網友評論
風輕輕,月淡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