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4篇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4篇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一)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甘雨翰

  真誠,閃聯,心靈美麗是一貫的優秀品質。樂觀積極風閥向上也是同樣是青少年們在慢慢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永遠以一顆樂觀,積極的心去面對一切,終有一天一切困難將迎刃而解。

  就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樂於助人的好仍。比如說:“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老師。她捨生就學生,保護學生的生命,但是,不了自己卻雙腿遭到碾扎,造成了高位截肢的“悲劇”,她那種捨己為人的品質值得我們的學習和尊敬。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她不顧及自己的身體,衝上去用雙手接住了孩子,挽救了這個小生命。她自己雙臂骨折。還有最美的司機“吳斌”.在駕駛打吧扯行駛的路上,不幸被一塊從空中飛來的鐵塊擊中腹部,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吳斌叔叔沒有去查看自己的傷勢,而是想到了車上乘客們的安慰。於是他忍着劇痛,把大巴車緩緩的停下,家乘客們不要慌張,馬上下車。

  但是,世界上也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世界不可能全是好人,也不可能全是壞人,每個人之多至少總會有一絲絲的下場,世界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又比如說:有些人走在路上,隨手亂丟垃圾。有時候就算是垃圾桶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扔進去,可是他們卻偏偏是那不協調的“音符”,要是把垃圾扔在地上,讓環衛工人們來撿拾。在校園綜合功能,有些人估計偷走東西,覺得很好玩,使那些主人們“交接單不得了”.又有些人在剛剛擦乾淨的黑板上“指手畫腳”是班級的美觀度立馬下降了很多。

  最美的事情不必做的驚天動地,只需要一直默默奉獻就已經成為世界上最美的一人之一。

  “真”代表着知識的象徵,“善”代表:善良,天真,有志向,有心,有覺,公而無私,樂於助人。只有達到了“真”和“善”的評選標準,才能真真正正地成為是“美”.

  也許這些優秀的品質現在還不能在他人展露無疑,大三時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在未來的日子裡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讓美麗的品質伴隨我們人生旅途。少年向上,則國向上。少年強,則國強。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二)

  少年時的一縷明媚的陽光,使人溫暖;少年時的一次甜美的笑容,使人難忘;少年時的一次真誠,使人向上。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會使人怎樣?上我們來探索吧!

  這本書我有數不勝數的看法對它,先說幾個吧!1.向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我們向善,世界將會善良。2.真誠,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我們更應該去擁有真誠二字。3.尚美,更是人民的美德了,如果人人都向善,真誠,尚美,那世界該多麼善良,美好,潔凈,但是,並不是這樣,人們亂吐痰,亂扔垃圾等,這不都是壞習慣么?

  同學們,我們思考以下幾點。我們成人以後,我們不正是中國的棟樑么?中國的建設,怎能離開我們的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強則國強,如果我們眾志成城,中國豈不是更強,那這點你想過沒有?”

  同學們,世界上那美好的一點一滴收集起來,世界更會美好!

  學校: 紅旗小學 班級:五年四班

  學生姓名 :秦楷航 指導教師:石淑萍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三)

  逍林鎮鎮西小學 五(1)班 邵宇繁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它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王亞南先生一生讀書,一生成就;陳俊賓先生為一句話守了一輩子,有些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為莫個東西或某件事守了一輩子。但是,令我真正動心的是其中一篇叫《我願做你的雙腿》的文章。

  在這篇小短文中,有為男孩叫卿浩洋,他單單為了一句“我們一起回家”堅持了六年,但可別小瞧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這句話讓他和一個叫小宇的殘疾男孩成為了知心朋友。他們約定每天放學一起回家,一起玩耍,有好吃的東西也一起分享,就連自己帶來的圖書也經常給小宇看。雖然卿浩洋從未對小宇說過“我願做你的雙腿”,不過他卻用實際行動說明了這一切,並且足足堅持了六年。

  卿浩洋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書中還有許多像這樣感人的事迹,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生活中到處有這樣“真、善、美”的事物,願我們行動起來把我們的世界建設成美好的家園!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四)

  五(1)班 趙麒涵

  少年向上真善美讀後感 趙麒涵

  大家好,今天我來和大家一起來談一談“真善美”.在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是真善美,那麼真善美到底是什麼?讓我來告訴你,真:不虛偽,不做作。善:有善心,不邪惡。美:外整潔,心更美。看完《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以後,我對真善美這幾個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時一直把這一段文字銘記在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追求真善美的價值觀,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每個人心底蘊藏的善良道德意願、道德情感,就是我們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深厚的土壤。要把增強全社會的價值判斷力和道德責任感作為宣傳教育的重要着力點,引導人們辨別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自覺做到長修善德、常懷善念、常作善舉。”

  這段文字在我們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現在我常常可以看到,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時時刻刻在幫助有困難的人。比如說,我在北京西站見過一個叔叔,他經常在路邊義務指路,不管風有多大,不管是否有霧霾,從不間斷。還有一位叫做唐菲的女大學生,懷着“服務西部,服務社會”的激情,參加了海南省大學生志願服務中西部計劃,選擇了支教,成為一名支教教師。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真善美。

  我們都要做一位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雷鋒叔叔曾經說過: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 ” 我認為,這一段話非常好,它告訴了我們生活的價值。就算你是一顆不起眼的螺絲釘,你都要認真做好你的工作,這樣,你就沒有白活。就算你只是一滴水,少了你並沒有關係,但是,你也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對於水來說,最重要的事就算有沒有滋潤一寸土地。所以,就算我們非常渺小,非常不起眼,可是,我們也要做有意義的事情,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

  我們不但要知道我們生活的價值,還要學會感恩。學會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向善的行為!因為感恩,才會有社會的和諧快樂;因為感恩,才會有彼此的仁善有愛。心中有感恩情懷,我們就能學會寬容、承受和付出,懂得回報,用心去感謝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有意義,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我們應該向老師感恩,老師教會我們知識,讓我們堅定了信念。我們應該向朋友感恩,朋友幫你分擔痛苦,和你分享快樂。我們應該向大自然感恩,它給我們食物、氧氣,為我們提供生存的條件。我們應該向自己的親人感恩,他們無時無刻在關注我們,關注我們的成長,關注我們的學習生活。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天天向上的人生,就是有信念的、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我們都要努力擁有這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4篇
網友評論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