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向上讀後感

少年向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少年向上讀後感(一)

  丁露

  有信念、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才是有一級的人生,才是天天向上的人生。

  《少年向上》這本書從科學、人文、生活、行動四個方面教育了我們,少年強則中國強。

  科學教人求真,讀書求學的第一要務就是求真,科學容不得半點虛假。鄧小平通過學習和鬥爭實踐堅定了信仰,確立了世界觀,逐漸由一名愛國者青年成長為一名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留法勤工儉學的學生為了尋求“實業救國”“教育救國”“科學救國”的道路和真理來到法國。

  人文教人向善,人文是善的源泉,是人類靈魂的棲所。王亞楠效仿司馬光的“警枕”設計了一張“警床”,沒有錢買書,就設法借書讀,或者到書店站着讀,或者借書來抄,最後,他不但成了一名教育家,而且是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並掌握了三門英語,這些成就和他的刻苦讀書是分不開的。

  生活教人尚善,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用勇氣和智慧去欣賞美、呵護美、創造美,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袁隆平自嘲笑臉不漂亮,但在他的笑容里卻看到了他對生活的熱愛,因為他心裡裝着的是天下。突如其來的地震將小李月壓在了廢墟下,災難奪走了李月的左腿,但她並未屈服,從未放棄自己對夢想的追逐。

  五好小公民大行動,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沿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

  少年,向上!

  少年向上讀後感(二)

  都說,少年智則國志,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與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祖國,是少年的家,是大人的家,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家。沒錯,祖國正是由少年所依託的,少年的明天正是祖國的明天。有三個字伴着少年一起長大,那就是真善美。

  求真,偉大的教育家陶行先生主張讀書求學,教育我們第一要務就是求真。每一個人都要做一個有真學問,真能力的人才能有更大的收穫。每個人只有做一個真誠,不說謊話的人,才能夠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回報社會。

  善,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問候,動作,都是一個小小的善舉,這一個小小的善舉就可以讓社會變得更美好,更溫暖,更和諧。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

  美,好習慣成就美好人生。沒錯,這句話說得十分正確,正如陳鶴琴先生說的那樣:“習慣養的好 ,終生受益;習慣養不好,眾生受累。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通往失敗的大門。習慣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養成的,每一個好習慣都是用堅持換來的,我們不可能輕而易舉的得到好習慣。

  讓我們每天提高一點,每月進步一點,每年優秀一點!科學教人求真。人文叫人向善。生活叫人尚美。同學們,讓我們激揚青春,開拓人生,奉獻社會的進行中。書寫真善美的壯麗篇章。少年,向上!!!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三)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502 班 王露露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總愛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爸爸給我講的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放羊孩子的,他頑皮,總用”狼來了“來欺騙別人。終於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沒有人再相信”狼來了“ …… 爸爸教導我要做一個真誠、誠實的孩子

  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一些好人,比如”慈溪好人“勵順良,他自己雖然不是很富有,可是他很樂意幫助一些窮困人,還有網名為”順其自然“的一位隱名慈善家,十多年來他累計捐了上千萬元,可至到現在人們還是不知他是誰,”最美司機“吳兵,駕車行駛在高速路上,不幸被一塊鐵塊擊中腹部,在生命的最後一時刻,他忍着巨痛,車穩穩停下,讓乘客安全下車。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當一個小孩子就要從五樓掉下來的一瞬間發,她勇敢地走上前去,用自己的雙手接住了小孩子,小孩子得救了,可吳菊萍卻負了重傷。

  但是我們的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總有一些令人不滿意的現象出現,同學剛剛擦好的黑板,就有同學拿着粉筆在黑板上亂畫;在教室里,看看我們的地面,總有同學想丟就丟;打過學校上課預備鈴后,有的同學還在嘰嘰喳喳,甚至高聲喧嘩;在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有的同學卻在左顧右盼,竊竊私語;還有一些同學受—些不良習慣的影響,講粗話、髒話、爭吵、追逐、哄鬧。以上的種種現象,不僅嚴重的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破壞了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環境。

  書中有誠實守信的人,有感恩向上的人,有愛學善思的人,也有踏實能幹的人,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都感染並激勵着我。”真“是知識和理性的象徵;”善“是有本心、有覺、有智,意識向上,皈依真,公而無私,全心全意為主體意識服務,為整體的統一而活動;而”美“為見真行善,一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可能被稱作美。

  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向好的人優秀的人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傳承真善美,現代社會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每一個的言行不僅代表了他個人的形象更代表了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少年向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向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