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寶貝寶貝》讀後感

《寶貝寶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寶貝寶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寶貝寶貝》讀後感

  初二(6)顏智勤

  這是一個父親寫給他的孩子——啾啾的,它記錄了她生活點點滴滴,使一個充滿童真的孩子呈現在我們眼前。

  在這,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那一抹童真了。啾啾是一個小孩子,喜歡講故事,就像我的妹妹姝姝,啾啾說過很多故事,記得有一個是這樣的:“從前有隻小兔子,它有一個爸爸,然後媽媽哭了。”我捧腹大笑。我的妹妹姝姝也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講故事,有一次,她叫我講一個故事,我就說:“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對小和尚說……”到這我就編不下去了,她就接下去說:“老和尚說:‘有UFO’!”我亦捧腹大笑。然後她又問我:“UFO是什麼?”由此可見,“孩子是天生的故事家”,這個文中的觀點我們應當高舉雙手贊同。那些是用純真寫的故事,因為他們沒有我們一樣的思想的束縛,可以讓思想自由翱翔。文中也有提到,孩子們是純真無暇的,他們發出的笑聲是純潔的,他們的思想是純潔的,就如我的妹妹,只要一見到家中殺雞殺魚什麼的,就會於心不忍,號啕大哭,這就是孩子的純潔的一種表現。一句話:孩子是純潔的。

  因為歲月的流逝,孩子們變成了大人,“純真”這個詞便從他們身上消失了。“純潔”這個詞便也找不到了。當日看到殺雞殺魚會號陶大哭的孩子已經變成了一個手持菜刀的“屠夫”了,曾經擁有的千萬遐想已無影無蹤。這只是一個過程。無論是現在的啾啾還是我們,還是以後我們的孩子,都會變成一個大人,純真有一天會從我們身上消失。還有,現在的“大人”們,請不要以你的眼光看我們,用那種——已經沒有了童真的眼光看我們,我們只是孩子——還有童真的孩子。別了,我的童真。

您正在瀏覽: 《寶貝寶貝》讀後感
網友評論
《寶貝寶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