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吶喊讀後感800字

吶喊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吶喊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吶喊讀後感

  徐瑞明

  記得小時候曾因一個偶然機會讀過《狂人日記》,只是那是見識比現在還要淺薄,只是懷疑小說中描繪的這樣一個畸形的世界真的存在嗎?

  “人吃人“應該是倫理道德所最不能容忍之事,難以想象的是這確有發生,然我不做深究,看官自明。魯迅先生以第一人稱視角帶我們進入那時那地的情景,周圍一群人都在打着吃你的主意,真想起來不禁寒毛豎起。

  ”青面獠牙的笑“、”他們的牙齒,吃人的傢伙“,甚至狗都成了合謀;”吃人的是我哥哥!我是吃人的人的兄弟!“這樣荒誕的語句,卻是主人公驚嚇之餘的真實心理。人人上躥下跳地尋機會吃人,又忌憚被人吃,又是那種環境下眾人皆有的矛盾心理。解開這死結也容易,只要人人改過即可,可如同魯迅筆下刻畫種種劣根性,被傳統拖累而積重難返。

  反觀現實,雖沒有這般恐怖,但人人都陷入了一種不信任的危機。我父母一輩還在鄉下體驗過”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生活,我輩已不知道坦誠相待為何物了,我為我自己而悲哀。

  《一件小事》是書中篇幅最少的一篇,題為”小事“,而作者卻說它帶來的記憶要比那些耳聽來的國家大事更刻骨銘心。”小事“的共同特點是感受起來歷歷在目,而流於文字則似乎不值得一寫,我還是推薦去閱讀原文,沒有魯迅先生的功底我就不複述了。

  我曾看過一個一分鐘短片,講述的是美國人的一個實驗。在匹薩店裡裝成流浪漢問客人要食物而全部遭到拒絕;贈與門外一名真正流浪漢一份披薩,他卻願意同實驗者一起分享。這個故事和《一件小事》有着相似點。往往擁有更少的、更深處底層的人,他們卻顯得更高大,在一個”笑貧不笑娼”的世風背景下,這些高大的背影還能給善良的人們一點堅持下去的勇氣。

  當全世界都在喊着“世風日下”的時候才是光明的時候,當耳邊充斥着像《吶喊》一樣的的聲音時,那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當人們習慣異象而保持沉默時,那才是真的無所希望。

您正在瀏覽: 吶喊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吶喊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