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害羞的米米》,是一個有趣而鼓舞人心的故事,講述了一隻小浣熊米米從害羞、膽小到向友誼勇敢邁出第一步的過程。米米是一隻小浣熊,她害羞膽小孤獨,每天,她只能跟自己玩遊戲,自娛自樂。

  她腦子裡有很多奇妙的幻想,她把自己裝扮成探險家穿越茂密的森林,裝扮成鎧甲騎士救困在城堡的公主,她還把自己想象成大力士去解救其它處於危難中的小浣熊和海狸。

  在幻想的世界里,米米是個大英雄,但在現實的世界里,米米卻是一個孤獨的小害羞。孤獨的米米多麼希望自己有朋友,那樣就可以一起遊玩了。

  終於,機會來了,來了一個新鄰居海狸。米米看見新鄰居在搬家,她想去幫忙,想和新鄰居做朋友。但米米害羞、膽小,只能悄悄地站在牆邊觀望,自我幻想和海狸一起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她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不知覺的向海狸的房子走去,但她害怕海狸正忙不願意搭理她,所以她又畏步不前了。

  直到有一天,米米突然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還有“救命!救命”的喊聲,原來是新鄰居海狸掉進水裡了。害羞的米米能鼓起勇氣去營救海狸,當她勇敢的跳進水裡,把海狸拉出水面時,海狸笑彎了腰,原來呀,海狸也是一個人正在玩冒險遊戲,假裝有鯊魚。

  經過這個有趣的事兒后,海狸和米米成為好朋友,他們倆一起玩玩海盜船遊戲,充當兩個勇敢無畏的探險者,坐着小船,向金銀島出發探險。

  其實,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害羞的時候,比如想融入別的小朋友玩耍的圈子,擔心被拒絕而不好意思加入,比如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比如面對生人愛躲在家人的背後等等,這很正常,關鍵是我們大人如何引導,如何幫助孩子走出害羞的情緒,我個人覺得,越是容易害羞的孩子,應該多帶孩子參加社會活動,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兒,也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培養孩子的特長,鍛煉孩子的自信心,慢慢的,孩子就會自己克服害羞的心理,變得越來越開朗大方。

  值得欣慰的是,我家孩子相對是一個性格外向開朗活潑的孩子,遭遇害羞的情景不是很常見。我也會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培養孩子健康、自信、快樂、友愛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害羞的米米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