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現在是一個信息化的時代,信息可以說就是引領時代不斷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對於一名教師而言,在這樣一個信息化的時代,更應緊追時代步伐,掌握現代化教學技能,熟練使用現代化教學工具,而不能墨守陳規,如果這樣只會誤人子弟,違背作為一名教師適應有的職業道德,是會被社會淘汰。具體應做到以下幾點:

  1、及時掌握時代信息,緊隨時代潮流並能正確把握時代主流,積極有益的引導學生。信息時代各種各樣的信息通過各種各樣的傳播工具及傳播方式遍布我們的日常生活。作為學生很容易被各種各樣的信息衝擊和左右,所以更需要老師的正確引導,只有這樣才不會被一些錯誤的、有害的、不良的信息傷害。這就要求教師運用熟練的計算機及其他途徑能夠迅速了解各種各樣的信息,並能正確引導他們。

  2、學習、掌握各種現代化的教學技能,使用現代化的教學工具。作為一名教師應掌握並熟練使用現代化的教學技能,能夠使用多媒體教學,力求在授課過程中形象、生動、精彩。

  3、在信息化的時代要與時俱進,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教師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在教學的過程中遊刃有餘。

  4、注重對學生進行信息素養的培養。教師應注重學生信息能力的培養,要根據教學的需要,引導和指點學生學會搜集和處理信息,並轉化為自己的一種能力;要引導學生正確利用網絡、書刊、電視等渠道來開展學習,培養學生的探索能力、自己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信息化是當今時代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我國教育信息化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教師,必須樹立教育新理念強化信息技術在教學過程中的應用,再不斷的運用過程中提高教師的信息素養。

您正在瀏覽: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師是擔當教育變革的主力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