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在告別中成長》這是一片很不錯的文章,作者以清新、幽默、活潑的份額語言敘寫了自己如何告別父母的關愛而學會獨立、堅強、給予的成長經歷。

  這經歷看似簡單,卻需要堅強的意志力和足夠的耐心。文中寫的那個賴床的毛病可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掉的,我就試過了,可是睡了還想睡,結果到現在還保留着“這個優良傳統”呢。所以我打算從心底開始佩服起作者來了,可以把賴床如此年的一件事,輕而易舉的改掉。同時我也應該改掉這個壞毛病了,說出去要被人笑死的。

  父母的以愛之名對於我們來說可是一個沉重的包袱。漸漸的,我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做的這些事看似簡單,卻又很難,就像作者自己所說的“我可以熟練地寫出氮、磷、鉀的化學方程式,卻中不好一棵仙人掌;我能夠自如的計算電流的示數,卻無法安裝一個電燈泡;我習慣每天煮好的飯菜,疊好的衣被,卻洗不凈自己的一雙跑鞋”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就是父母太愛我們了,凡事都替我們着想,包辦的太多了。正是因為這樣才使得作者想要獨立,並付諸於行動。使自己擺脫了依賴,學會了獨立。即使摔了個仰面朝天,也咬緊牙關不喊疼,這一切的一切都充分體現和證明了作者的成長

  以獨特的方式讓自己成長,這個方法不錯,看來我也需要成長一下了,總不能老是活在依賴中,我也要宣告獨立了。

您正在瀏覽: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在告別中成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