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為五位壯士而自豪,還為日本侵略者的作為而憤怒!

  狼牙山五壯士分別是馬寶玉、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和宋學義,他們在狼牙山一帶與日寇周旋。他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與其堅持游擊戰。為轉移的主力和群眾留下了寶貴的時間。然後他們把敵人引上絕路棋盤陀后痛擊敵人,最後五位壯士縱身跳下懸崖。

  日本侵略者是多麼可惡!1937年7月7日他們發動了震驚世界的盧溝橋事變,對我們的泱泱大國打響侵略的第一炮!

  這令我想起了南京的大屠殺。那些可恨的日本士兵們在南京對人民進行長達數月的屠殺。他們大規模地進行搶掠、放火、屠殺。一大部分屠殺只是因為有兩位日本軍官的殺人比賽。在這次的大屠殺中竟有大約37萬人死於刀下!

  狼牙山五壯士是優秀的中華兒女,他們譜寫了一曲英雄之歌。這也讓我明白:“落後就會被挨打”。我們要好好學習,讓自己在未來為祖國的繁榮和富強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華夏大地上的人民一同清洗掉外國人對中國的誤解!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