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佟竺軒

  今天,我細細品味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充滿激情的文章,可是,這個故事的結尾卻是悲壯的。它讓我有了許多的感想。下面,我把看完這個故事的感想給你們說說吧。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九一四年的秋天,日寇向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軍隊的重任壓在了六班身上。為了掩護軍隊,他們毅然把日寇引上了狼牙山頂峰——棋盤陀。最後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跳崖而死。從全文可以看出日寇的可惡和侵佔中國的野心。當我讀到“子彈沒有了,就用石頭砸”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多麼強烈的愛國情意啊!他們不怕困難、不畏艱險,甚至不惜生命。而我呢,幾乎是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這樣,我多麼對不起戰士們付出的生命啊!是他們從這中國的大地上趕走了死亡與戰爭,是他們為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在與敵人戰鬥,是他們讓我們有了現代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前進!要有釘子的“鑽”勁兒才可以。難道你的目的地在遠方,你就不去了?難道與目的地就隔了一條河,你就不去了?這不行的,所以要擊敗一切困難,想盡辦法地前進!

  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強國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