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100個品德故事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教育。故事發生在1941年8月的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在我國的晉察冀根據地進行了一次毀滅性的"大掃蕩".敵人圍攻離了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政府機關。我軍決定轉移,把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的五位壯士: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政林,戰士胡德林,胡福才和宋學義。

  五位軍人把敵人引向了懸崖邊,英勇阻擊,子彈打完后,就拿着一塊大石頭向敵人頭上砸去,把敵人墜落山澗,粉身碎骨。面對步步逼近的敵軍,他們砸毀從敵軍手裡奪來的槍支。班長馬寶玉拿出最後一顆手榴彈,把它扔向了日軍,然後轉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華民族萬歲!"的口號,跳進了懸崖,其他4人也照着班長的樣子,跳進了懸崖…… 五壯士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和為了人民利益壯烈犧牲的精神,被人民譽為"狼牙山五壯士".

  當我讀到五位壯士跳崖那部分時,我的心受到了震撼。五位英雄為了解放全民族,為了全中國人民,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壯烈的詩篇。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啊!他們是最偉大的人,他們是最令人敬佩的人,他們表現出來的是多麼崇高的愛國情懷啊!

  同時我也難過,為什麼我們的祖國,我們人民會遭受如此不公平、非人性的對待。那是因為我們國家落後,人民軟弱。如果我們國富民強,誰還敢來侵略我們的祖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愛祖國、愛人民、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更加富強。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二)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狼牙山上,五壯士那驚天動地的喊聲好像還在耳畔,五壯士用生命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

  《狼牙山五壯士》講述的是:在1941秋天,五位抗日戰士順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正要轉移時卻被敵人追擊。他們把敵人引上懸崖。在子彈用盡的情況下,英勇頑強地與敵人搏鬥,最後英勇跳崖,以身殉國。我是含着眼淚讀完這篇文章的,五位壯士英勇犧牲,他們不畏困難,堅決和敵人鬥爭到底;他們為了連隊和群眾,不顧自己的安危。

  每當我回想起五壯士的英勇壯舉,我就感到十分慚愧。我作為一名少先隊隊員,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平時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想打退堂鼓,有時甚至想放棄,遇到颳風下雨就不想去上學。而五壯士為了解放事業前赴後繼;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克服重重困難;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相比之下,我這一點小小的困難又算什麼呢?

  有首古詩說的好:"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五壯士是這樣做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小主人翁更應該把保衛祖國的事業作為自己最光榮的職責。將來一定會有一天,我們從雛鳥變成雄鷹,從天真爛漫的孩子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會一馬當先地全力以赴奉獻我們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三)

  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當我讀完這篇課文的時候,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五位壯位為了保護群眾和主力部隊,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堅決果斷地把敵人引上絕路,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他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從古到今,我國湧現出了許多優秀的人物,他們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險阻,從來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他們無論身處多大險境中,都在發揚着那捨己為人的精神。

  記得那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劇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靜的校園。災難來臨的時候,有一位年僅29歲的年輕教師,張老師當時處於逃生的有利位置,但他迅速退到講台後面,指揮學生撤離,磚頭、碎石、水泥塊傾瀉而下,教室門框變了形,再也承受不了越來越大的壓力,眼看生命之門就要關閉,張老師一個箭步跨上去,用魁梧的身軀頂住門框,40多個孩子逃過了死亡的厄運。可是無情的水泥磚砸了下來,張老師被垮塌的廢墟吞沒了。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自己的學生,把死亡的厄運留給了自己。像他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他們是新時代的"狼牙山五壯士"啊!

  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學習五壯士不怕犧牲的精神,時刻想着人們的高尚品質。再學習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不怕困難,勇於鑽研,將來做一位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