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雲裳》有感

讀《雲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雲裳》有感

  《雲裳》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四川大家庭的故事。

  雲裳,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們這個大家庭的人可多了:優雅講究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淘氣的小弟周天驕,姑姑家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這都是雲裳家裡的人。

  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喜歡的花盆,這事本來就讓人心裡感到不爽。偏偏表姐毛毛的爸爸遲遲不歸,我猜想着:是發生事故了?或者有急事?還是一連串的想法從我腦袋裡蹦出來。終於,姑父回來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平時忠誠守信的姑父,竟然做了小偷!

  大家正努力平息這一切的時候,更加強大的自然災害卻突如其來的降臨了。

  那時,雲裳他們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忽然山搖地動,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但是當雲裳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壓在瓦礫中,謝老師被壓得平平的。

  雲裳在自己被困的情況下,還主動幫助和安慰心心;孫宇志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還能夠主動去救自己的夥伴;毛毛在局部醫學專用的狀況下,左腿被截掉,手術過程中沒有掉一滴淚水·讀到這,我不禁熱淚盈眶。

  在生活中,我深感愧疚。小時候,我不小心摔傷了,痛得我大聲哭喊,可是,被石磚壓着的同胞們,卻堅持着,他們的疼痛是我們難以想象的,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

  這本書讓我非常難忘,我意識到,自己必須更加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雲裳》有感
網友評論
讀《雲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