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標籤:小王子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小王子》是一部優秀的兒童文學小說。它陪伴許多孩子成長,成為他們人生中一個美好的印記;也影響了許多成年人,觸動他們深藏的童心。

  小王子住的星球很小,上面載着一朵玫瑰花,小王子很愛她。他每天都細心地照顧這朵花,可玫瑰的驕傲傷害了他,他最終選擇了離開。而那朵驕傲的玫瑰花最終也表達了對小王子的愛,但,小王子還是走了。這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愛的人或物,這樣才不會失去。我也明白了:愛的執着,是來自於每一次的澆水,呵護和傾聽。正視因為小王子為他的玫瑰花浪費了時間,才使她變的這麼重要。

  後來,小王子在旅途中遇到了一隻小狐狸,它讓小王子明白了愛與責任。小狐狸還告訴了小王子一句話:“我們用心靈去看才看清楚的,用眼睛是看不見本質的東西的。

  的確,小王子在旅途中看到了許多大人,他們都在為權勢、虛榮、職務,學問之類的東西而忙碌。其實,他們都一樣,就是把真正美好的東西會略掉了。

  像有一些貪官,貪污了幾個億,才拿出幾十萬來建一所希望小學。而人們看到的是他建了一所希望小學,卻不知道他是從貪污老百姓的錢里拿出的一小部分!

  只有用心靈去體會,才能體會到玫瑰花對小王子的愛:只有用心靈去看,才能發現真正美好的東西;只有用心靈去辨別,才能知道是好、是壞。

  小王子說:“使沙漠如此美麗的,是它在摸出藏着一眼泉水。”而我覺得這句話對於我們現在的生活應該這樣說:“是生活如此美麗的,是我們藏起來的真誠和童心。”而,這,也需要我們用心靈去體會。

  用心靈去體會生活,讓愛充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用心靈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