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漢字(散文詩)

漢字(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印證着華夏歷史的發展進程,你記載着人類精華的燦爛文明。亘古的甲骨文是你最早的載體,活版印刷加速你生命力的馳騁……

  你是語言記錄的符號,你是傳承文化的精靈。你寫滿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璀璨的文化,你高懸着四大發明驚世絕倫的明鏡。

  你結構清秀宛如偉岸的古松,你筆畫靈動勝似騰空的蛟龍。你在世界文字中靚麗着獨特的筆鋒,你旖旎着中國漢字魅力的無窮。你內涵着民族文化鼎盛的一種底蘊。你彰顯着中華永恆屹立的一種神聖。

  古往的文學家駕馭你的靈魂,留下了不朽的巨作與詩篇的傳詠。當今的書法家美化你的英姿,將憧憬演繹成美妙與多彩的夢境。

  也許,入學的第一天對你字形的書寫還不夠端正。抑或,直到今天仍沒有將你的字義全面的掌控。然而,是你的神韻蕩漾我人生步履的一路凱歌、一路春風。儼然,是你的靈魂震撼我生命旅程的一片收穫,一片彩虹。

  我彷彿看見中國古代發明家畢昇,將你的軀體升華到唯美的意境。我依稀聽見遍地世界的孔子學院攻讀你的朗朗書聲。

  你的華美成為國人自豪的一道耀眼明星,你的獨秀成為世界青睞的一種時尚流行。你每時每刻承載着人們語言的表述,你無怨無悔載冊着古今文化的傳承……

  新華字典里彙集着你龐大隊伍的列兵,中華辭海中彰顯着你家族浩瀚的鼎盛。璀璨的唐詩宋詞唯你的承載而氣勢恢宏,流芳的四大名著因你的奠基而成為文學的精英。

  你默默的為讀者灑下一片滿目的晶瑩,你無憾的為作者釋懷一種妙曼的心境。你為有志者呈現一片豐腴的沃野,你為執着者奉獻一種收穫的風景。

  我至愛的漢字,你宛耀眼的晨曦,輝映着我生命的黎明。我心儀的漢字,你勝似清澈的甘泉,潤澤我心靈的憧憬。

  你是溫馨和煦的春風,盪拂着夢想者呼嘯的馳騁。你是碧藍無際的天空,任憑着宏志者矯健的翱行。你是一座嵯峨的險峰,呼喚無數文學赤子奮力的攀登。你是一輪不老的太陽,永恆照徹文學巨匠生命的遠征......

  春華秋實

  2013年12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漢字(散文詩)
網友評論
漢字(散文詩) 暫無評論